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财政局 > 主导航条 >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巩卫专栏
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3-30 09:02:34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共享文明创建成果,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是市委、市政府为群众谋福利、为云浮谋发展的重要举措,是一件得民心、顺民意的好事,是一件积民智、聚民力的大事。今年,是云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最关键一年,让我们同心同向、起而行之,为云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出一份力、增一份光。在此,我们诚挚地向全体市民朋友倡议:

    崇德扬善,争做文明创建的传播者。让我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和争当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时刻锤炼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努力做到在社会上做一个好公民、在单位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做一个好成员,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见贤思齐、躬身笃行的良好氛围。

    带头做起,争做文明创建的实践者。让我们以主人翁的姿态,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带头不乱丢垃圾、不乱写乱画、不随地吐痰、不私搭乱建,创造一个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带头遵守公共道德,主动排队,礼让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体,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和大声喧哗,不损坏公共设施,不破坏花草树木,打造一个和谐温馨的公共空间;带头遵守交通规则,不乱穿马路、不闯红灯、不翻越护栏、不乱停车,人车各行其道,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带头邻里互助、友善待人,窗口单位规范服务、兑现承诺,建立和谐的公共关系。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本职做起,从言行举止的细微之处做起,自觉摒弃不文明习惯、抵制不文明陋习,争做城市文明使者。

    传递爱心,争做文明创建的引领者。让我们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倡导主动关爱弱势群体等善行义举,延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良好传统,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踊跃参加志愿服务活动,用爱连接彼此、用情温暖彼此,齐心协力营造“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社会氛围。

      全民参与,做文明创建的推动者。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社会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共同努力。要全面落实文明城市创建任务,全方位覆盖、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各级党政机关要行动起来,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创城中率先垂范;街道、社区要行动起来,引导居民养成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维护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学校要行动起来,培养学生树立文明意识观念;各行各业、各条战线、全市广大干部群众都要行动起来,自觉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中去。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人人有责、人人行动、人人共享。您的每一个微笑、每一份热情、每一次善举,都会让我们生活的家园更温情、更和谐、更美丽。让我们携手并肩、同心协力,擦亮“青春云浮 善德之城”的文明招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增光添彩!


  云浮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2月28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30共创全国文明城市 共建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致全体市民的倡议书
  • 2022-03-31云浮市财政局干部职工继续开展保洁值守
  • 2021-03-31致全体市民的一封信
  • 2021-03-19云浮市财政局干部职工到岔路村网格责任区开展巩卫保洁工作
  • 2020-10-23云浮市财政局开展巩卫保洁值班值守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财政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33192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金山路82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