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财政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财政局 > 主导航条 > 首页 > 云浮财政新闻
市财政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发布时间:2023-04-21 09:06:55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字体:

    4月20日上午,云浮市财政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要求,对全市财政系统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伙月主持会议并讲话,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叶志荣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局机关及下属单位四级主任科员以上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国上下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刻,在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节点,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广东视察,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让我们倍感温暖、备受鼓舞、倍增干劲。我们要深刻铭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关心关爱和勉励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推动云浮财政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确保云浮财政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一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要求,狠抓财政收入组织、优化支出结构、防范化解财政风险、深入推进财会监督,努力把“财政的事”办好,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大局作支撑。

  二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聚焦省实施“五大提升行动”,打好“三大会战”,综合运用以奖代补、股权投资、贷款贴息等方式,分类实施对产业项目进行财政支持,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制造业当家。

    三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要求,全力支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科教兴市、人才强市,强化政策资金扶持,加大科技人才培养力度。

    四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大力支持农村优先发展,全面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进乡村振兴落地见效;大力支持绿美云浮生态建设,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绿色低碳发展,全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云浮。

    五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重要要求,继续加大民生投入力度,全力支持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育儿、交通、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平安等民生实事,真正做到民有所盼、财政有所为。

    六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1.png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部署,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入开展学习,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专题研讨学习,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以“争先进位,跨越赶超”的精气神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财政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6-01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拓展农民增收致富渠道— —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袁伙月率调研组到富林镇开展“一把手”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实地调研
  • 2023-05-25市财政局到云安开展财会监督工作专项调研
  • 2023-05-18精准服务送政策 助力企业促发展——市财政局开展政府采购政策法规进企业宣传活动
  • 2023-05-13市财政局开展县区级预算绩效管理调研工作
  • 2023-05-09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 分析研究当前经济形势和经济工作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云浮市财政局 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331926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金山路82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