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中医药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中医药局 > 政务公开 > 中医药动态
中共云浮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在云城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4 15:08:4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8月23日,中国共产党云浮市第六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会议在云城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的部署要求,主动对接服务“双区”和横琴、前海等重大平台建设,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云浮新贡献、实现云浮大跨越。市委书记卢荣春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记者刘烁 摄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深情回望奋斗百年路、擘画启航新征程,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赋予了强大精神动力。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紧扣纵深推进横琴、前海等重大平台建设,科学分析形势,顶层规划设计,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全省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提供了有力指导。市委新班子要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全会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大局大势,紧扣目标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始终以“赶考”姿态,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坚定扛起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担当。

会议强调,“双区”和横琴、前海等重大平台建设人人有份、人人有责,为云浮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十分难得的发展机遇。我们必须紧扣改革联动传导,坚决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的翻身仗、“数字政府”建设的节点仗、财税领域改革的攻坚仗、经贸规则对接的突围仗,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紧扣创新联动传导,聚力打造具有云浮特色的科创平台,深度激发企业创新的主体作用,大力集聚科创人才的“第一资源”,全面加速创新要素在云浮落地转化。紧扣产业联动传导,对接全省产业链布局发展特色产业集群,承接产业转移构建“合作区+生态区”共建平台,大力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全面借势发力推动新型工业化发展。紧扣市场联动传导,全面打通融入内外双循环的关键通道,持续激发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会议强调,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切实立足优势挖潜增效、全力开创云浮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财政的鲜明导向,聚焦“堵点、痛点、增长点”攻坚突破,着眼做大云浮经济体量,大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全力以赴推动经济运行稳中向好、稳中快进。聚焦“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攻坚突破,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不断巩固拓展粤北生态屏障功能,全力以赴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后花园。聚焦做大做强“镇域经济”攻坚突破,坚持规划牵引、产业先行、民生为本、改革为要,突出放权赋能强镇兴村,探索赋予镇域县级管理权限,推动人、财、权、物等资源下沉,全力以赴推动县域、镇域经济“两个轮子”一起转、协同联动发展。聚焦“高质高效、宜居宜业、富裕富足”攻坚突破,推进三产融合发展,不断刷新乡村颜值,创新“联农带农”模式,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聚焦“美丽云浮、共同缔造”攻坚突破,大力推进更加普惠的“健康云浮”、更加高效便捷的“智慧云浮”、更有品质的“文明云浮”、更有温度的“幸福云浮”、更高质量的“法治云浮”、更高水平的“平安云浮”建设,全力以赴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迈向新征程、开创新局面,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倡导“五个带头”、自觉践行“六个坚守”,全面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工程”、“政治建设统领工程”、“组织建设质量工程”、“干部队伍能力工程”、“清廉云浮过硬工程”,切实提振干部精气神,大力营造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新气象。

会议强调,时间不等人,形势不等人,机遇不等人。各地各部门紧盯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倒排时间、倒逼进度,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这个“天大的事”,坚决守住疫情“零发”金字招牌;全力以赴掀起镇域经济的发展热潮,扎实抓好园区经济、招商引资、乡村振兴、财政税收等重点工作;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主管责任,全力以赴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回头看”和迎接新一轮督察准备工作;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全力以赴抓好安全各领域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发展的底线。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守狠抓落实的责任心,坚守勇于担当的工作底色,坚守不惧风险的斗争精神,坚守清正廉洁的为政底线,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担当,在新的赶考路上勇创新业绩、开创新局面,为广东在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

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部分正厅级老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有关领导及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协秘书长,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党(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市第六次党代会部分基层代表列席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3-082023年全国两会专题
  • 2023-05-30聚焦南药种业!中药材(南药)种业技术创新及产业化学术会议在云浮召开
  • 2023-05-23“青春云浮 善作善成”系列公益广告展播 | 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安全 共享健康美好生活
  • 2023-05-16“青春云浮 善作善成”系列公益广告展播 | 云浮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标语
  • 2023-05-10防范灾害风险 护航高质量发展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中医药局    联系电话:0766-8608810   单位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城区新平路33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