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帮办代办丨5分钟搞定!企业年报公示全流程指南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8:48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年报公示详细流程来啦“手把手”教您报年报!

企业年报公示具体填报步骤

方法一:

1、前往云浮市行政服务中心一楼综合服务区帮办代办窗口由工作人员协助办理。


方法二:1、登录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http://www.gsxt.gov.cn/index.html

2、点击“企业信息填报”,在区域选择企业登记机关所在地。


3、选择所属区域后,会弹出如下窗口,按照要求填写企业信息点击登录。

4、推荐使用电子营业执照登录进行信息填报,您也可以【注册企业联络员】,填录相关信息登录公示系统。如联络员发生变更,请点击【企业联络员变更】;如为首次填报,那则需要点击【注册企业联络员】。

出现下列窗口,按照要求填写完整保存。

5、点击年度报告填写

6、进入“基本信息”页面。“资金数额”和“从业人数”输入注册时登记的数字。 输入全年“营业额或营业收入”,输入全年“纳税总额”,可以选择“公示”或“不公示”。

如有多个股东,继续添加输入;有团/党组织的,在党建信息。输入和选择团/党员情况;有网店或网站的,申报内容整版提交后,进入新界面继续添加输入如:www.......(网店/网站的具体网址)

7、预览并公示。点击左边的“预览并公示”,检查所填写的所有信息,如果没有问题点击“提交并公示”,待出现“提交成功”的弹出窗口,点击确认,年报就完成了。(年报内容填写准确、完整后务必点击最后“提交并公示”,否则不能完成年报。)

8、提交后修改。提交并公示后,如发现有部分内容填写错误的,在630日前可以登录年报系统页面进行修改。若发生修改,务必在修改后再次点击“提交并公示”,否则系统将显示为未完成年报状态!





3.方法三

1、扫码下载

扫描下方二维码,下载粤商通APP









2、登记注册




3、仅联络员可为市场主体填报年报。如果系统内没有显示所需年报的市场主体,点击【添加】按钮,提交相关信息后,即可成为联络员。






4、年报报送。选择列表内任一市场主体,点击【年报填写】,即可为其报送年报。


粤商通APP办理企业年报公示常见问题:

(一)“粤商通”APP支持哪些市场主体进行年报填写?

答:个体工商户、内资企业、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外国常驻代表机构可通过粤商通APP进行年报填报。广东省其余城市注册的个体工商户、企业(除外商投资企业/机构)、农民专业合作社可通过粤商通APP进行年报。

(二)我之前曾经办理了营业执照,现在已没再营业,我还需要年报吗?

答:只要是登记在册的市场主体都必须填报年度报告。如果不再经营请尽快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注销登记。已完成注销登记的无需再报送年报。

(三)今年注册的企业/个体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外国常驻代表机构今年需要填报年报吗?

答:不用。上一年度1231日前登记在册的且本年度未注销的市场主体需填报年报。

(四)填写时金额时应注意什么?

答:应看清金额后的具体单位,注意别将万元当元填写。

(五)年报联络员是什么人?

答:“年报联络员”应为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指定的本单位相对固定的人员,可以是法定代表人(负责人),也可以是股东、高级管理人员或一般工作人员。

(六)显示“补报年度报告”是怎么回事?

答:显示“补报年度报告”意味着该市场主体往年未填报年报。须先在系统内完成年报补报,再报送上一年度年报。

(七)如果已提交年报,但发现内容不准确,可以修改吗?

答:年报提交截止日期前发现填报错误或有遗漏可重新进入年报系统进行修改。

(八)企业的资产状况等较为机密的信息也需要公示吗?

答:企业资产状况、对外担保、从业人数、社保缴费等信息为非强制性公示的事项,可选择是否向社会公示。

温馨提示:

1、无论个体还是公司请在每年630日之前进行企业年报公示,否则企业可能会进入经营异常状态。

2、企业年报公示都是免费的。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30挥扬青春旗帜!云浮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
  • 2023-05-30“一件事”服务再升级
  • 2023-05-30帮办代办丨5分钟搞定!企业年报公示全流程指南
  • 2023-05-30云浮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参加2023年云浮市惠企惠民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 2023-05-30手机扫一扫,办事要求全知道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联系电话:0766-8932708、8932607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市教育综合大楼7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