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云浮:“政务晓屋”打造全新政务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4:18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全新政务服务模式——“政务晓屋”是云浮创新政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又一重要举措。“政务晓屋”通过一体化共享平台建设云政务服务大厅,依托5G网络,各部门可同步实时连线互动,实现不同事项的“远程联办”、不同部门的“屋内整合”,并以一对一“云坐席”服务构建政务服务“云窗口”,借助“晓屋”丰富窗口服务办理方式,提升窗口服务水平,形成“可视化咨询、可视化辅导、可视化业务办理”的全流程政务服务新模式。努力做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通过科技赋能,打通服务市民和企业的“最后一米”。

通过“晓屋办”模式,一是有效打破数据壁垒。群众只需通过“晓屋”便能实现“一网通办”,改变以往必须整合业务系统和打通数据共享的方式,避免重复建设和资源浪费,解决以往数据系统升级难、对接难、整合难、共享难的问题。

二是推动一件事一次办。打造“晓屋”的共享式资源整合平台,能畅通各部门政务互动渠道,实现不同政务事项的“多方联办”、不同政府部门的“屋内整合”。群众随时可以通过“政务晓屋”平台的“云坐席”进行发起、转派、连线,实现“一套材料、一窗受理、并联审批、当场办结”,避免群众多头跑、来回跑,真正实现“一件事一次办”。

三是有力解决跨域通办。依托技术共享,通过“晓屋”的可视化窗口,无需签订合作协议、无需对接业务系统、无需梳理通办事项,办事群众在全省到全国各地任意一个“晓屋”均可享有无地域差别的“面对面”云端服务、“手把手”悉心指导,快速实现跨城通办、异地可办、多城联办,有效缩短通勤距离和时间成本。

四是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融合。办事群众可以通过“晓屋”,在“云坐席”全程“手把手”和“面对面”的指导下,有效填写表单,解决学习成本高的难题,更好地为群众在移动端、PC端办理业务提供服务。同时,“晓屋”也是传统人工服务窗口的延伸,对于群众选择在线下提交申请材料的业务,依托远程核验等技术,均可以通过“晓屋”办理,有效解决了传统窗口办理业务所需的身份核验、复印件收取等问题。

目前,云浮已设立3台“政务晓屋”,分别在云城益华广场、云城税务城北分厅、罗定嘉达广场。“政务晓屋”已上线的事项涉及公安、税务、市监、人社、自然资源等25个部门共478个事项,涵盖了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审批等高频业务类型。

通过“政务晓屋”,云浮的企业群众目前可预约咨询办理全省乃至全国已上线的全部事项,实现群众办事能“马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打造“就在您身边”政务服务新体系,真正让企业和群众体验到“便捷高效、暖心舒心”。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30挥扬青春旗帜!云浮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
  • 2023-05-30“一件事”服务再升级
  • 2023-05-30帮办代办丨5分钟搞定!企业年报公示全流程指南
  • 2023-05-30云浮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参加2023年云浮市惠企惠民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 2023-05-30手机扫一扫,办事要求全知道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联系电话:0766-8932708、8932607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市教育综合大楼7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