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云浮:打造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一窗通办”
发布时间:2023-05-30 16:23:18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云浮营商环境综合改革,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目前,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已进驻市直、云城区直共51个部门1891个事项。综合服务窗口自2022年3月起合计收件1.9万多件,服务群众2.5万多人次。

一、强化标准引领,推进政务服务协同

以“标准先行、规范统一、服务靠前为原则,紧紧围绕企业群众市场登记的重点领域,持续梳理推出一批办事需求量大、企业群众获得感强的市场监管办理清单,按照“只认标准不认人”的原则,落实“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窗(端)受理、一网办理”的要求,重点对开办企业、生产经营等高频事项实现综合窗口“一窗通办”。

二、优化办事流程,实现综合业务“一窗通办”

在服务大厅开设企业开办“一窗通办”专区,将企业登记注册、公章刻制备案、税控设备和发票申领、银行预约开户、企业参保登记、住房公积金缴存登记等业务纳入企业开办“一窗通办”服务专区,并配备专门人员提供帮办代办、咨询导办、信息录入、窗口受理和证照发放等服务,实现企业开办“一门进出、一次告知、一窗受理、一套表单、一区办结”的线下“一窗通办”服务模式,为企业开办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利的服务。    

三、设置功能性窗口,推动惠企利民政策兑现

在综合服务窗口设置“惠企政策兑现”窗口,建立健全关于窗口管理、业务流程、指引制度等窗口运行机制。在“惠企政策兑现”窗口放置政策宣传小册子、惠企政策事项及常办事项办事指南,为办事群众提供明晰指引和全流程优质服务。

四、强化靠前服务,紧盯办事难点提前介入

综合窗口通过办事过程管理和效果评估,落实精简材料、优化流程、信用审批等举措,编制便民小便签,提示办事易错点,应用云浮市一体化公共服务平台,匹配电子证照,推动政务服务事项实施清单更加便民高效,进一步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接下来,云浮将继续坚持以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为基础,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为指导,持续推进政务服务改革,创新服务举措,以优质“软环境”铸就云浮高质量发展“硬实力”。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30挥扬青春旗帜!云浮市行政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成功创建市级“青年文明号”
  • 2023-05-30“一件事”服务再升级
  • 2023-05-30帮办代办丨5分钟搞定!企业年报公示全流程指南
  • 2023-05-30云浮市人民政府行政服务中心积极参加2023年云浮市惠企惠民政策法规集中宣传活动
  • 2023-05-30手机扫一扫,办事要求全知道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联系电话:0766-8932708、8932607 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宝马路2号市教育综合大楼7楼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