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省自然资源厅龚晓晖副厅长一行到云浮市督导调研自然资源重点工作
(来源:本网 日期:2022-10-28 10:44:29)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然资源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10月24—25日,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龚晓晖带队到我市督导调研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全面了解我市在推进耕地保护、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落实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整改、土地卫片执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和党风廉政建设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指导解决自然资源工作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助推我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和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

  调研组首先实地查看了云城区前锋镇榃蓬村耕地卫片监督图斑、云安区耕地流出典型案例、云安区及罗定市生产矿山石场、郁南县都城镇垦造水田督察问题整改项目、罗定市卫片执法及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等现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实质性进展情况。

图片1.jpg

图一:调研组开展实地调研

  随后,调研组在市行政中心五楼市府会议室召开了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督导会,听取我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情况汇报,指出实地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充分交流讨论,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副市长、市委秘书长谢月浩,市政府副秘书长李龙,市自然资源局班子成员及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自然资源局主要负责同志及有关股室人员参加了会议。

  龚晓晖充分肯定了我市在耕地保护、土地执法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强调我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忧患意识,坚决扛起耕地保护重大政治责任,守牢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扎扎实实做好自然资源各项工作,高质量完成好省厅下达的年度任务,促进云浮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一是要深刻认识耕地保护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推动耕地保护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积极谋划耕地恢复,落实“进出平衡”,抓好2022年耕地流出问题图斑整改复耕,想方设法推进耕地卫片监督问题图斑整改,加快推进各年度垦造水田项目实施,加强项目的后期管护。二是要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快推进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工作。要按照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推进会的部署要求,逐宗明确处置方向、路径和措施,倒排工期,制定处置消化计划,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三是要进一步严起来,加大执法监督工作力度。扎实做好土地卫片执法工作,通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整改一批违法用地,确保耕地总量不减少;坚决“零容忍”遏制新增乱占耕地建房行为,稳妥有序推进试点工作;持续开展打击非法采矿专项整治行动,切实强化持证矿山批后监管。四是要积极做好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指出问题整改。严格按照国家要求进行整改,不折不扣把各项整改工作落细落实落到位,并同时开展自查自纠,做好年度督察准备工作。五是要守住廉洁底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保持风清气正的行业风气。

  谢月浩表示,云浮市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想方设法抓好省厅对我市自然资源重点工作提出问题的整改工作,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政策机制,加快推进耕地保护各项重点工作,迅速开展矿山专项执法行动,安排指标保障农村村民合理建房需求,全力提速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防范矿山等重点领域廉政风险,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图片2.jpg

图二:召开自然资源重点工作督导会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