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政务公开
认识制度体系,坚定制度自信—— 我局召开党组学习理论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
(来源:本网 日期:2021-07-15 10:19:27)     分享到:

       2021年7月13日上午,我局在五楼会议室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对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专题集中学习。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同志主持会议,局副处以上干部、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机关党委负责人及局党史学习教育小组办公室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学习会采用集中学习和交流发言方式进行,学习会上,与会人员对“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简史》)进行学习交流。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莫甘泉带头作主题发言,局机关各科室及所属事业单位有关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习会上,梁绍雄同志结合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专题学习分享了几点学习心得:一要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清楚认识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给大国治理提供了根本的保障,社会主义制度经过实践证明是符合中国国情的、是符合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的,我们应该持续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自信,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集中一切的力量办好中国的大事。二要领会社会主义制度建立的必要性。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的成立、落后的经济面貌都决定了要对新中国的政治制度、经济制度进行改造。“一个根本制度和两个基本政治制度”的建立以及完成对农业、手工业和资本主义工商业的改造分别给新中国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和经济保障。我们要把革命先辈集聚的大智慧继续传承下去,贡献自然资源的力量,坚定地往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阔步前行。三要明确坚持社会主义制度的关键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从建立到现在经过了一个长期实践、不断完善发展的过程,它与推动国家治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息息相关,这启示我们必须坚定制度自信,听党话、跟党走,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些困难和挑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通过本次专题集中学习会,与会党员同志对社会主义改造的基本完成和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从党史中深刻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对于中国发展的重要意义。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肩负起自己的使命和担当,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将制度自信落实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中。

图片1.jpg

我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集中学习会

图片2.jpg

局党组成员、二级调研员、市土地储备中心主任莫甘泉带头作主题发言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