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执法监察
用铁的决心手腕打好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攻坚仗
(来源:云浮市国土资源和城乡规划管理局 日期:2010-12-25 11:28:12)     分享到:

用铁的决心手腕打好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攻坚仗

 

1125上午,我市召开整治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工作会议。会议由副秘书长梁卫民主持,副市长崔逢池作了重要讲话。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叶锐通报了我市贯彻落实省政府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改现场会议精神和我市前阶段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工作情况,部署下阶段整治工作。各县(市、区)政府分管领导也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据了解,我市在1231日前将继续拆除地上建筑物用地面积26.9亩,复耕复绿土地面积14.2亩,确保在下一次“卫片”执法检查时立案率、查处率要达到100%,结案率达到90%以上。2008年度本行政区域内违法违规用地要比2007年度大幅度下降,其中违法占用耕地面积占新增建设用地占用耕地面积的比例不超过15%

崔逢池在会上强调,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层层落实国土资源管理责任,全心全力打好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工作这场攻坚仗,把违法用地的势头打压下去。为确保目标任务的实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查处违法违规用地时,手段要硬,既要处理事,也要处理人,并且要把重点放在预防、控制和纠正今年新发生的违法用地上,避免出现“整改力度不断加大,违法用地却不断攀升”的被动局面。具体要抓好四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责任追究。要成立领导机构,政府主要领导要亲自担任组长,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形成合力。二要继续加大力度,突出抓好重点。这次违法违规用地查处整治工作的重点,是拆除违法违规用地上的建(构)筑物和土地复耕复绿。三要强化源头监管,避免再欠新账。对现有违法违规用地除了实施集中整治,减少违法违规存量外,还必须从严监管,严格执法,使新增违法违规用地降到最低程度。四要严肃查处纪律,严禁弄虚作假。各地国土资源部门上报的统计报表要真实及时,要政府分管领导签名同意。五要加强法制宣传,维护大局稳定。各地、各有关部门在整治行动期间要加强法制宣传教育,通过播放宣传片、进行现场警示等多种形式震慑心存侥幸者,使土地管理法律法规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争取社会各界的广泛支持和配合,营造良好的执法氛围。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