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乡村振兴
我局主要领导到帮扶贫困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0-12-01 11:07:47)     分享到:

       为全面了解我局精准扶贫帮扶村的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做好迎接省市各级考核验收工作,2020年11月4日上午,我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率驻村工作组一行,到帮扶村罗定市金鸡镇大岗村,郁南县南江口镇南瑶、南渡、上迭村开展扶贫工作调研,并召开了座谈会。

       期间,调研组一行分别到各村进行了脱贫攻坚工作调研,并参观了大岗村清水塘生态示范村、上迭村委文化广场生态宜居村建设,认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了“两作用”,肯定镇、村干部和驻村第一书记发动群众组织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指出乡村振兴就是要扎根群众以点带面地实施,让周边群众看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激发他们进行家乡建设的决心。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各帮扶村驻村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梁绍雄充分肯定了驻村开展以来的工作取得的整体成效,对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村两委干部的精神状态及高涨积极的情绪表示赞扬。同时,提出当前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各级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对我局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精准对标,查漏补缺,确保扶贫攻坚工作按时按质完成任务。必须对准各项考核指标逐项核查,对贫困户收入和助学、养老、医疗等扶贫政策、危房户改造等进行查漏补缺;保证贫困户资料收集完整、信息录入准确。二是评估风险、长效帮扶,确保脱贫后不返贫。要对贫困户家庭收入,产业扶贫、住房安全、资金管理等风险,以及贫困户个人安全进行评估。三是强化党建发挥作用,使党的民生工程落实落地。突出做好村级“两委”换届工作,凝聚党心;突出政策到户,关爱民心;突出党建宣传到位,集聚民心;突出战斗堡垒,强化作用。四是以身作则、不负使命,在村的帮扶工作中树立谋划、示范、带动作用。要做好村集体经济发展、社会维稳、安全生产、生态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

       局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罗定市金鸡镇、郁南县南江口镇政府相关领导、镇驻村干部及村“两委”干部,陪同参加了调研及相关活动。 

 图片1.jpg

局主要领导在大岗村委清水塘生态示范村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2.jpg

局调研组在大岗村委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座谈会

图片3.jpg

局主要领导在在上迭村委文化广场调研指导工作

图片4.jpg

局调研组在南瑶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图片5.jpg

局调研组在上迭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图片6.jpg

局调研组在上迭村委召开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