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乡村振兴
市自然资源局赴各县(市、区)开展村庄规划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19-06-06 16:01:22)     分享到:

 

2019年5月27日至29日,市自然资源局副局长张春海一行5人先后赴市云城区、新兴县、云安区、罗定市、郁南县部分镇开展村庄规划编制督导工作,并召开座谈会。当地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被督导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具体负责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的人员及当地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分管领导被督导镇主要领导分别当地开展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进展情况和规划编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向督导组作了详细汇报。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服务团队负责人工作过程中发现的亮点及遇到的问题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针对各项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张春海首先传达了省委省政府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及市委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的有关精神,并指出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是以镇(街)为主体,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将加强对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督促指导,各镇(街)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尽快聘请村庄规划编制技术服务团队提供规划技术指导。张春海各镇村庄规划编制下一步工作提出了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务必要按照省、市的要求在2019年年底前完成村庄规划编制任务,在6月底前完成自然村规划编制工作。二是要结合各村特有的条件,因地制宜加快编制科学合理、特色的村庄规划,努力让我市村庄规划编制工作走在全前列,发挥示范效应。三是要充分发动群众,编制村民认可、简明易懂、可实施的规划,同时提升农村建筑风貌。四是要加强信息报送工作,6月份开始每两个星期市自然资源局报送一次村庄规划编制进度情况。

调研组在本次督导发现部分乡镇存在领导不重视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缓慢少规划编制技术服务团队支持等问题,督导组已明确要求发现问题的乡镇进行认真整改,加快推进辖区范围内的村庄规划编制工作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