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乡村振兴
市自然资源局举办“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培训班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19-05-20 14:46:04)     分享到:

5月15日上午,市自然资源局在市委党校大礼堂举办云浮市“多规合一”实用性村庄规划编制培训班。市自然资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春海作开班动员讲话,市自然资源局科长刘永钦主持培训班。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分管领导及村庄规划技术人员、各县(市、区)住建局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各镇(街)村庄规划工作分管领导及规划管理人员村庄规划编制单位(或个人)云浮市乡村规划技术指导服务专家库部分专家共计230余人参加培训班。

张春海首先传达了5月10日召开的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会会议精神,并就如何加快推进我市“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提出四点意见:一是认清形势,将思想统一到2019年全面完成村庄规划编制的目标任务上来;二是明确任务要求,倒排工作时间,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三是落实层级责任,完善保障措施,确保完成任务;四是珍惜机会,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培训班以专题的形式,由市自然资源局邀请相关专家和有村庄规划编制实际工作经验的单位领导为培训班学员作专题辅导,培训内容有《云浮市村庄规划编制信息平台常见操作问题答疑》、《新兴县东成镇村庄规划编制工作经验介绍》、《云浮市“多规合一”村庄规划编制技术分享》等。培训班举办的目的在于希望通过培训,充分发挥镇(街)政府在村庄规划与建设中的主体和核心作用,转变工作思路和创新规划编制方式,编制“多规合一”的实用性村庄规划,把村庄建设成为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和和美美的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实现“美丽云浮、共同缔造”的目标定位,推动全市乡村振兴走在全省前列。

培训班上,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也就云浮市村庄规划建设管理作了专题辅导,解读了《关于加强云浮市农村住房规划建设管理的意见》的有关内容,提出利用2年左右的时间,到2020年我市新建、改建和扩建的农村住房均能遵循节约用地、因地制宜的原则,符合安全、适用、经济、环保、美观的要求,严格执行农村住房抗震设防和建设质量安全标准,既满足农民生活生产的需要,又能体现当地历史文化和建筑风貌。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