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乡村振兴
加快推进拆旧复垦 助力云浮乡村振兴
(来源: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日期:2019-07-01 18:27:51)     分享到:

加快推进拆旧复垦   助力云浮乡村振兴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促进美丽乡村建设,落实612日市政协主席黄达辉在市政府五楼会议室主持召开的拆旧复垦推进座谈会工作要求。市自然资源局组织局有关科室于619-21日,赴各县(市、区)进行拆旧复垦政策系列宣讲。

本次系列宣讲覆盖面广,参与度高。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相关领导、相关股室负责人、经办人,各镇分管领导及“云浮市村庄规划编制信息平台”操作员,已开展拆旧复垦项目村庄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会。

宣讲会上宣讲员从“拆旧复垦”政策红利、可行性必要性、具体案例分析、工作步骤、注意事项、信息平台使用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现场派发《农村建设用地拆旧复垦潜力摸查表》,布置下阶段有关摸底调查工作任务。宣讲结束后,宣讲员对参会人员提出的有关问题逐一进行了解答。参会人员表示,要抓住利好政策,将“拆旧复垦”政策与美丽乡村建设、精准扶贫工作融会贯通,加强宣传发动,依法依规,抓早抓紧抓快开展相关工作。

下一步,市自然资源局将加大“拆旧复垦”工作推进力度:一是市自然资源局主动服务,为各县(市、区)提供技术支持和政策帮扶;二是各县(市、区)要深入宣传拆旧复垦的政策,让“拆旧复垦”真正为广大群众谋福利;三是各县(市、区)自然资源局要主动作为,加强与同级相关部门的沟通,抓早抓紧抓快拆旧复垦的各项工作;四是各镇村在原有工作的基础上加快开展“拆旧复垦”潜力摸查工作,并在6月底前将摸查情况逐级报送至市自然资源局。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