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土地利用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统筹解决征地留用地、拆迁回迁地历史遗留问题
(来源:本网 日期:2019-10-16 09:40:15)     分享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我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盯紧“市中心城区征地留用地、拆迁回迁地历史遗留问题”突出问题,着重解决市城区征地后没有解决留用地、解决了留用地但办不了不动产证、办了不动产登记证但不能开发或不愿开发等相关问题,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1、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是总责任人,亲自抓、抓到底,今年以来先后召开了10多次党组(扩大)会议和工作会议,对解决市中心城区征地留用地、拆迁回迁地历史遗留问题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局分管领导是直接责任人,直接抓、抓落实,协调推进具体工作。局有关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单位)按职责抓好落实。通过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求全力解决市中心城区征地留用地、拆迁回迁地历史遗留问题,保障群众切身利益。

2、认真摸底,做到不留死角2019年3月,基本摸清中心城区(云城街、高峰、河口街)共两个半街道征地留用地、拆迁回迁地情况,梳理出31宗事项(16宗列为近期重点突破解决项目、15宗列为远期重点突破解决项目),涉及征地总面积(含留用地)14049.6亩,产生留用地面积为1545.5亩,已办证的留用地面积445.8亩,未办证的1092.4亩,涉及村(队)253个。

3、落实责任,奋力攻坚克难针对摸查出的基本情况,制定具体工作方案,将每一宗地块落实到责任领导,牵头部门(单位)、配合部门(单位)的责任人、经办人,要求牵头部门(单位)“一牵到底”,主动作为、勇于担当,要求配合部门(单位)跟踪落实到位。明确完成工作的时间节点要求,建立每一宗地块台账,及时督促进度,确保工作取得突破。

4、逐项突破,取得初步成效。目前,已发征地留用地不动产权证111.05亩,已发拆迁回迁地不动产权证13个5.36亩,完成未办证留用地1092.4亩的10.7%。

正在做前期工作的共458.9亩,达到需完成任务(即未办证留用地1092.4亩)的42%,具体如下:已出具规划设计条件39.02亩;已同意留用地安排方案203.50亩;已确认置换方案3.97亩;已进入规划调整212.39亩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