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空间规划 > 规划管理
积极开展业务培训 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来源:本网 日期:2022-01-20 15:23:24)     分享到:

  为优化提升自然资源系统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强化自然资源服务保障工作,2022年1月12日,我局组织3名业务骨干到云城区高峰街道办开展业务培训,云城区领导陈达良,我局、百润律师事务所有关人员,云城区府办以及云城区发改等13个部门有关负责人,云城区各镇(街)自然资源、农业分管领导及业务工作人员参加。

  我局高级工程师陈显光以“规划先行——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内容交流”为题,从“国土空间规划的发展历程、概念体系等;目前过渡阶段的规划实施政策;现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修改的条件、主要类型及审批程序;控制性详细规划修改的条件及调整程序”四方面,全面阐释了国土空间规划相关内容。

1.jpg

  我局工程师肖方以“点状供地助力乡村振兴”为题,从乡村规划管理、审批管理、土地供应管理、登记管理、监管管理等方面对点状供地政策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对点状供地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予着重说明。

2.jpg

  我局国土空间用途管制科副科长邓进玉以“建设用地报批”为题,结合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和国家省关于用地指标的配置规则等有关规定,从云城区的实际情况出发,对建设用地报批的内涵、建设用地报批的前置条件、用地指标的分类保障、用地指标的产生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

3.jpg

  本次培训既有基础性理论,又有典型实例;既有法规政策,又有业务知识;培训内容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实用性强,取得良好的培训效果。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对自然资源政策文件和业务知识的理解,今后将加强学习,并坚持学思践悟结合,切实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

  下一步,我局将贯彻落实自然资源管理有关决策部署,继续深入各地开展业务培训,指导各地用足用好用活自然资源政策,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实的自然资源要素保障。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