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自然资源局"网站 是否继续?

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 > 不动产
牢记自然资源部门使命,在新时代中担当作为——市自然资源局主要领导带队到云安区调研
(来源:本网 日期:2020-11-06 15:13:46)     分享到:

       为督促加快省下达的指标任务工作进度,2020年11月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梁绍雄带队到云安区自然资源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局分管领导及办公室、耕保修复科、机关党委有关人员陪同。云安区自然资源局在家班子参加座谈会。

       在听取云安区局关于省下达的指标任务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梁绍雄充分肯定了云安区局的工作成效,并提出四方面工作意见:

       在资源保护方面,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中央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快推动国土空间规划的编制,并与“十四五”规划同步推进,优化国土空间开发保护格局。二要深刻领会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的“两山”论和市委六届八次全会关于我市“面上保护、点上开发”的定位,在资源保护与开发利用之间寻找最佳平衡点。三要严格落实生态保护红线、永久基本农田、城镇开发边界三条控制线,对矿山超范围开采、耕地“非农化”等行为要坚决制止打击。

在合理开发方面,一要坚持底线思维,符合三条控制线的土地可以合理开发,但不该用的土地不能乱用,更不能触碰耕地保护红线。树立自力更生的观念,改变过去争指标的“等靠要”想法,通过抓紧占补平衡、增减挂钩、垦造水田和完成批而未供、闲置土地处置任务等挣指标,通过撤销批文等腾指标,挖掘潜力,盘活发展空间。三要弄懂吃透政策,用足用好政策,及时把握机遇,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用地保障。

       在服务民生方面,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在提速、便民、利民、规范上想方设法,高效、便捷解决群众不动产登记、“房地一体化”等需求,通过信息化建设实现不见面办理,提高服务办事效率。

       在加强党建方面,局班子一要廉洁正派。在思想上、行动上树立正气,廉洁自律,干净干事,以身作则,确保自然资源系统的风清气正。二慎权慎独。自然资源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有“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自觉,切实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三团结协作。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要相互补台,不能互相拆台;党组的决定要坚决执行,不能阳奉阴违,甚至唱对台戏。

       梁绍雄还强调了近期几项工作,一是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注意做好秋冬季的森林防火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二是落实社会维稳领导包案制。层级压实责任,强化分析研判,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自然资源系统稳定。攻坚完成省下达的指标任务工作。要聚焦重点、争分夺秒,切实把后进工作赶上来,将省下达的指标任务工作一项一项落实好。慎终如始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深刻认识做好秋冬疫情防控的重要意义,时刻紧绷防范疫情风险这根弦,将常态化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具体,持续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图片1.jpg图片2.jpg


bottom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版权所有(c)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像

云浮市自然资源局制作和维护 联系电话:0766-8936610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