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10-29 16:15:07 分享到:

  10月27日下午,云浮新区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市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研究初步贯彻落实措施,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实、抓紧、抓好,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推动大会精神在新区各行业各领域结出丰硕成果。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重大意义。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清晰阐明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对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战略部署,全面部署了新时代党的建设工作,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习近平同志再次当选中央委员会总书记,是党心所向、民心所盼,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志。我们坚决拥护。

  会议强调,一要聚焦“五个牢牢把握”,全面准确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强大精神力量。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入学习领会“六个必须坚持”,做到知其言更知其意,融会贯通、学以致用。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紧跟省、市部署要求,坚定“工业立市”“东融湾区”战略,在“两区”融合中,激发发展新动能,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增长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严格落实新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不断激发新区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扎扎实实办好新区的事情。

  二要聚焦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新区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行动起来,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议题研究部署,第一责任推进落实,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要读原文、悟原理,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使之成为指导新区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突出领导带头学。充分发挥“头雁”效应,以理论学习中心组等形式抓好学习研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引导新区党员干部深入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要做到全面覆盖学。新区各级党组织要通过“三会一课”、举办辅导讲座、读书班、宣传宣讲等多种形式,集中力量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层层抓好学习。要畅通宣传渠道学。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主题宣传活动,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解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宣传报道新区学习贯彻的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全面反映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的好经验好做法,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三要聚焦学习成果转化,全面推动新区工作发展稳定。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奋力做好当前新区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聚焦疫情要防住。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迅速提升防疫整体能力,坚决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力保障新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聚焦经济要稳住。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全速推进项目建设、集中力量促投资稳外贸,全力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聚焦发展要安全。压紧压实网格管理单位责任及企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保持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