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7-18 10:10:07 分享到:

  7月13日,云浮新区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意见和有关工作情况。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云浮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新区各单位、国企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武汉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时的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一体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扎实做好新区各项工作。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全局把准发展方向。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抓抢融湾融珠发展机遇,大力推动园区经济发展,不断集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二要推动科技创新,多措并举注入发展活力。以创建国家高新区为契机,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加快培育引进创新主体。全力抓好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上市企业、高成长企业等创新主体的培育和引进。加快做多做强创新平台。积极推动国家级孵化器的运作,推进已有规上高新企业建设工程技术中心或研发中心,提升企业科研攻关能力,掌握更多核心技术;加强与佛山高新区合作共建,积极引进共建科创平台,不断延伸和完善创新链、产业链。加快配套完善创新政策。对标对表创建国家高新区要求,补短板、强弱项,完善落实一系列政策措施,创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机制体制及发展环境,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加快科研人才集聚。

  三要深化基层党建,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深入实施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作用,把党的领导贯穿新区高质量发展全过程。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有活力的干部队伍,进一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夯实基层治理基础。

  会议专题研究新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近期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织密“外防输入”防线,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是思想上要紧起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清醒认识现阶段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防控责任落细落实到每个层级、每个部门、每个网格、每个环节、每个责任人,确保全覆盖、无死角,织密筑牢新区疫情防控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二是防控措施要严起来,强化监测管理效能。坚持关口前移,扭住关键重点,落实落细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防控机制有效运转。密切关注全国重点地区形势变化,把好入门关,加强返云人员动态监测管理,严格做到信息推送、核酸检测、监测管理不漏一人;持续做好学校、工地、小区、企业四大板块常态化防控工作;带头做好报备管理工作,加强干部职工差旅、外出报备管理,管好自己的人;广泛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教育,不断提升自我防护能力。


  三是沟通协调要活起来,全面提升应急处置水平。进一步加强与市防控办、云安区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完善快速沟通响应机制,全面提升联合应急作战水平;强化网格化管理和应急处置工作专班机制,提升突发处置能力,确保响应迅速、运转高效、处置有力;落实物资储备清单管理机制,备足防疫、生产、生活物资,确保供应保障充足有序。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