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2-07-08 17:29:25 分享到:

  7月7日,云浮新区召开党政班子(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新区贯彻意见。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云浮新区纪检监察组组长,新区各单位、国企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区上下要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的认识,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能力和水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要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刻认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成功实践的六个方面重要经验,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推动新区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二要提高一体推进“三不”的能力和水平。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聚焦招商引资、项目招投标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完善健全有关管理制度,扎紧常态化长效化防范的笼子。深入推动警示教育,加强廉政文化建设,把廉洁要求贯穿日常教育管理监督之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堤坝。

  三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强化党工委责任担当,认真抓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上率下,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政商关系等方面带好头尽好责,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积极支持配合新区纪检组工作,自觉接受纪检组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一国两制”在香港的丰富实践取得的4条重要经验,对香港特别行政区新一届政府和社会各界人士提出4点希望,为香港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注入了强大动力,为新区更好服从服务中央对港工作大局指明了前进方向。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发挥毗邻优势,结合新区实际,积极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匹配对接,增强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二要坚持“东融”战略,全力融珠融湾。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工业立市”和“东融湾区”战略,立足新区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坚定不移做强做实园区经济。积极依托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及西江黄金水道优势,打造连接湾区的高铁、高速、航运“三位一体”交通网络。积极探索构建“湾区总部+云浮基地”“湾区总装+云浮配套”“湾区研发+云浮制造”“湾区孵化+云浮产业化”等合作共建模式,着力在信创、智能制造、临港物流、中医药产业等特色产业发展上发挥湾区所需、新区所能,全力打造“培育百亿产业集群”和“建设百亿工业园区”。积极参与大湾区产业链分工,全面提高招商引资专业化能力,大力引育“链主”企业,协同培育“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积极发展总部经济。积极发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资源中心药用资源种质库”、广东药科大学科研基础优势和我市中药繁育及产业发展优势,加强与大湾区产业深度合作,推进中医药和大健康产业发展。

  三要统筹发展和安全,营造稳定环境。坚决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多措并举稳经济促投资,打起精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全力以赴处理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防汛防台风等各项工作,打好“组合拳”,凝聚起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强大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进展。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