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卢荣春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 严丝合缝推进疫情应对处置阶段转换 坚决守好广东“西大门”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2-02-10 10:38:24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8日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在罗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调度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研究部署推动重难点工作落实。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在龙湾前线指挥部参加会议。

  据悉,2月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通报“云浮市疫情已经得到控制”,标志着我市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卢荣春指出,这个成果的取得是全市上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谆谆教导,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闻令而动、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以英勇无畏的战疫精神夺取的胜利果实。

  卢荣春强调,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天大的事来抓,感恩奋进、不负重托,坚决守好广东“西大门”。一要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的重大进展,全面宣传我市应对处置突发疫情过程中展现出来的众志成城、风雨同舟的精神风貌,激励全市上下一鼓作气、乘胜追击,坚决打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遭遇战歼灭战。二要严格按照工作指引稳步有序做好隔离人员及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的解除工作,进一步细化工作流程,确保全过程安全可控。三要因应疫情防控形势发展变化,及时做好阶段转换,稳步推进云浮市与罗定疫情防控领导机构、指挥体系分离,详细列出资料、物资和工作任务交接清单,确保阶段转换过程中后续的疫情防控工作严丝合缝、不出纰漏。四要高度关注省外疫情形势,充分发挥好社区“三人小组”和酒店等关键节点作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扎实抓好返云重点人员落地排查,全面筑牢“外防输入”的铜墙铁壁。五要持续加压抓好省指导组专家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确保问题整改全部见底清零。六要重新梳理和健全社区“三人小组”,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切实把“三人小组”建设成为社会治理的精干力量。七要抓好隔离点管理和转运专班工作,密切隔离点、转运专班、社区“三人小组”的协同配合,根据时空变化做好常态化工作。八要加强人员培训,以这次疫情防控实战为契机,积极利用省专家在云浮驻点指导的有利契机,组织开展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我市专业队伍能力水平。九要从严抓好“哨点”常态化监控,统筹开发药店、诊所线上监测系统,利用科技手段强化日常监测管控,及时发现和解决风险隐患,确保我市疫情防控和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设罗定主会场及其他县(市、区)分会场、云浮新区分会场和前线指挥部会场(龙湾会场)。

  会上,省卫健、疾控专家就有关问题作了专题发言。市领导王雄飞、林少威、吴泽桐、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谢超武、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