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全市资源经济发展动员大会召开 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走出具有云浮特色的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22 15:55:15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10月21日上午,全市资源经济发展动员大会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紧紧扭住发展资源经济这个关键点,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研究分析形势,动员全市上下在新的起点上全面推进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开创云浮工作新局面。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荣春指出,云浮是生态大市、农业大市、资源大市,是广东自然资源最丰富的地市之一。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把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作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的“三大抓手”,强调要盘活资源资产、发展资源经济,做大做强经济体量和财政实力。这是市委新班子基于云浮的资源禀赋、发展方位和产业结构所提出的战略路径,是紧贴云浮实际、符合发展规律,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需求的一次战略转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卢荣春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先后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作出了一系列顶层设计和制度安排,为我们发展资源经济和保护生态环境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准确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深刻体悟发展资源经济的理论基础、现实依据、目标指向、原则要求,坚定不移推动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刻领会我市发展资源经济是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际举措,是打造粤北生态建设发展新高地的有力抓手,是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重要支撑,是持续推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切实统一思想认识、认清重大意义,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统筹谋划,凝心聚力推动全市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二要牢牢把握推动矿产资源高质量发展这个突破口,坚持规划先行、统筹谋划,突出强链补链、产业集聚,突出生态优先、绿色开发,突出规范运作、阳光开采,切实扭住关键重点、聚力攻坚突破,持续提升云浮经济发展的能量能级。三要统筹抓好重点领域资源经济发展,大力发展绿色能源经济,大力培育壮大林下经济,大力开发利用水资源,大力盘活土地资源,切实全面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着力推动我市自然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四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坚持“一把手”抓统筹、“一本账”抓统计、“一揽子”抓政策、“一张网”抓统合,切实压实责任、规范运作,全力推动资源经济发展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泽桐主持会议。市领导黄达辉、梁丽娴、王雄飞、肖向荣、林少威、凌传茂、杨亦文、邓志勇、朱爱玲、李雄光、谢月浩参加会议。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