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西江干流治理工程(云浮段)总体推进顺利!
来源:云浮日报    更新时间:2021-10-14 16:11:07 分享到:

图片

  筑起水岸坚固“城墙”,守护一方水安全。记者近日在有关方面了解到,西江干流治理工程(云浮段)总体推进顺利,截至9月30日,工程2021年度投资完成率达75.67%,累计完成投资34350万元,占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47.94%。

图片

  在都杨镇蟠咀湾边村,西江蟠咀堤堤防达标加固工程与建起了防洪的城墙,并与湾边的美丽乡村、湾边沙滩浑然一体,已经成为美丽西江碧道节点的一个“组成部分”;在郁南县都城渔政码头一带,新加固的堤防也成为江边一景。据了解,西江干流治理工程(云浮段)已启动蟠咀堤、降水堤、蓬远堤、大河堤、都城联防堤、古丰堤等6个堤防达标加固工程施工,以及降水、大河、夏袭、西降溏、古丰、井埇、古塘冲等7个水闸重建施工,累计开展堤段整治12.34公里,涵闸开工7座。

  据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西江干流治理工程是国家重大水利工程项目,被纳入省水利厅重大项目建设总指挥部协调管理范围。为有效提高沿江两岸的防洪能力,在现有防洪工程基础上,通过堤防达标加固,包括堤身加高培厚、护坡、堤身防渗等工程措施,完善省境内西江干流水利基础设施防洪保障体系。西江干流治理工程云浮段,涉及我市云安、郁南两县区,整治堤段总长度18.14公里,重建(加固)涵闸21座,施工总工期为36个月,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为71651万元。2020年9月开工以来,总体进展顺利,截至9月30日,项目累计完成投资34350万元,占核定工程概算总投资47.94%,其中2021年完成投资23689万元,年度投资完成率75.67%。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