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副市长施东红率队拜访省科技厅
来源:云浮市科技局    更新时间:2021-09-22 10:20:10 分享到:

  9月10日下午,副市长施东红率队拜访省科技厅,汇报今年以来我市科技创新工作,并就我市云浮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云浮创新载体建设、创新平台建设等工作分别与省科技厅副厅长杨军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马家前、云浮新区王树雄、严铭剑,市科技局梁玉莉、林文前等参加了拜访。

  市科技局梁玉莉局长首先汇报云浮今年以来科技创新工作,在新一届市委班子对科技工作的高度重视下,科技创新载体建设工作往前推进了一步,科技平台建设往前推进了一步,支撑产业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能力往前推进了一步。梁玉莉表示,今后将抢抓“双区”、两个合作区建设的重大机遇,按照市委六届十一次全会要求,把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成为经济发展的“最大增量”,要紧扣科技创新联动传导,全力加速创新要素在云浮落地转化。希望省厅一如既往支持云浮科技创新工作,在云浮创新载体建设、云浮高水平创新平台建设、云浮重点行业创新发展等三个方面给予支持。

  云浮新区严铭剑副主任汇报近期云浮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进展情况,恳请省科技厅推荐云浮高新区列入下一批国家高新区的考察对象,支持云浮高新区的省级孵化器升级成为国家科技企业孵化器。

  施东红副市长感谢省科技厅一直以来对云浮的关心、支持、指导和帮助,云浮以国家高新区“以升促建”为导向,近年来云浮经济总量增幅一直排在全省前列,今年1—8月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幅排全省第一,工业投资、工业技改投资、工业总产值、外贸进出口排在全省前五名。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科技创新发展离不开省科技厅的指导和支持,商请省科技厅继续加强对云浮创建国家高新区、新兴县新成工业园创建省级高新区以及两个实验室建设的指导和支持。

  省科技厅杨军副厅长指出,云浮高新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新兴新成工业园创建省级高新区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以升(申)促建取得了非常不错的成效,新型研发机构、省实验室等平台载体建设有新的突破,地方产业发展较快,各项经济指标明显增长,感谢云浮市委、市政府对我们科技工作给予大力支持,并表态今后将一如既往、全力以赴支持云浮创新驱动发展。一是建议云浮将创建国家高新区作为头等大事,把创新资源要素向国家高新区汇集、配齐,先做强、做优、做大国家高新区,然后再辐射带动其他地区发展。省厅将积极向国家争取,尽快将云浮纳入国家级高新区考察对象。同时,建议云浮要统筹考虑,分期布局创建省级高新区,不提倡创建省级高新区全覆盖。二是建议云浮加大地方财政投入,通过科技创新为引领,实现地方创新驱动发展。三是建议云浮针对地方特色产业、主导产业,在高端创新资源、产业资源汇集方面进行布局考虑。结合当前最需要的电子信息产业链、高端电子元器件等特色优势,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