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多措并举 全力做好“中秋、国庆” 节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1-09-18 10:15:08 分享到:

  为加强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及安全稳定工作,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连日来,云浮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提前谋划,周密部署,强化措施,以压实责任不松劲、隐患排查不放松、宣传发动不走样多措并举筑牢“安全防线”,确保新区群众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节日。

强意识、严责任 发出“动员令”

  9月15日和9月18日,新区召开党工委委员(扩大)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节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会议强调,新区上下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认真落实省会议部署,按照市委荣春书记提出的“五个带头”“六个坚守”要求,结合新区实际,从严从紧推进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着力防范和化解各类风险隐患,确保放假不放松,过节不脱节,全力维护新区社会安全、大局稳定。

  9月16日下午,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林荣桂主持召开新区信访维稳工作研判会,要求新区各单位提高站位、加强领导、摸清底数,有效化解各类矛盾,完善应急预案和队伍,提升应急处突能力和信息报送效率。

强排查、严管理 拧紧“安全阀”

  9月17日,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国才带队到华立学院、碧桂园、云高新天地工地、高丘六和公司等处开展节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情况检查。他要求,各企业、工地、学校等责任单位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值班值守和安全巡查,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各职能部门要落实监管责任,指导分管领域做好疫情防控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工作万无一失、节日安全稳定。

  节前,新区各疫情防控网格单位全面排查重点地区来返人员,落实机关事业单位、企业、工地、学校、小区、高铁站等场所管理措施,严格执行干部职工离云报备制度;积极发动群众接种疫苗,提高疫苗接种率;全力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场地选点工作,提升核酸检测能力水平;健全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机制,强化信息报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做足应急物资储备,加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截至目前,新区12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覆盖率达92.14%。

  本着“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原则,新区安全办联合云安区安监、消防部门到高丘六和、广云新材料、伊诗德、天君机械等7家企业和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督促相关单位强化意识,做好排查,消除隐患,守牢底线,对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并落实安全隐患“挂号、销号”台账制度。

广宣传、严把关 营造“浓氛围”

  新区节前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利用新媒体、宣传单张,大小喇叭和宣传条幅等各种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教方式,加大对防疫、安全等知识的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生命健康、安全生产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