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新区新闻
云浮新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 用情暖民心 用力解民忧
来源:云浮新区    更新时间:2021-09-17 09:15:08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云浮新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好,项目化、清单化、责任化推进,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实践活动取得明显实效。


挂图作战

33项重大民生实事全面铺开

  新区党员领导干部通过“三联系”“挂包帮”“双报到”机制,深入企业车间、项目工地、群众家中,迈好察民情访民意“第一步”。先问需求,再谋项目,制定《云浮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力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所需、符合新区实际、展现新区特色。方案围绕“城市魅力我增添、乡村振兴我助力、民生福祉我提升、营商环境我优化、安全稳定我有责”5大重点任务,开展12个专项行动,办好33项重大民生实事。

  新区党史学习教育办强化统筹,通过“周调度、月汇总、随机查”,对民生项目实施动态管理,及时跟踪,确保件件落地、事事见效。各责任单位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精心谋划、精准施策,确保有章有法、有声有色。

图片


加快给水管网建设

解决5万余群众用水问题

  近年,都杨群众对于集中供水需求和呼声越来越高,基于新区水厂已全面投入使用的良好基础,新区管委会将给水管网工程项目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清单,把群众的期盼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先后多次组织召开部署会、调度会、现场会,强调施工质量及安全,协调解决项目节点难点问题,打造高质量民心工程。

  “知道我们村将实行集中供水后,我就一直很高兴,我年纪大了,冬天取水比较困难,不久自来水管直接到家,就方便多了。”家住牛远村的陈伯今年快60岁了,他对供水项目非常期待,常常关注施工进度。

图片

  云浮新区西江新城沿江片区给水管网工程起点位于沿江公路(杨柳圩村),终点位于华润西江电厂及牛远村,铺设管道总长约11.9千米,当前完成约6千米,全部建成后将解决都杨镇5万余群众的基本生活用水问题,保证城乡供水同源、同网、同质,切实保障群众饮水安全,促进水资源合理配置和高效利用。


支持公办学校建设

解决7000多学生入学难题

  教育是新区群众最普遍关注的问题之一,新区管委会将座落于新区的公立学校——云安区鲲鹏学校(十二年一贯制)建设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办实事举措,无偿划拨用地,并投资1.2亿元,全力推进云泰大道北段及其东侧规划支路建设,鸿雅路(紫荆路—岗贤河)及东侧场地平整,完善学校周边道路网,方便鲲鹏学校师生及周边群众出行。

  今年9月1日,拥有1620个学位、600张寄宿床位的鲲鹏学校小学部正式开学。初中部和高中部将于明年9月竣工启用,全部建成后可解决小学到高中7000多名学生就读问题。

图片

  这是新区支持教育事业的一个缩影。当前,新区已拥有都杨机关幼儿园、云安区鲲鹏学校、华立中英文学校、云浮市光明外国语学校、华立技师学院、华立职业技术学院及广东药科大学云浮校区,形成从幼儿园到大学的教育体系,为新区及周边地区提供了优质的教育资源。



建成云浮最大机动车考场

满足每年8万群众学车需求

  学员学车排期长、考试等待时间长……不少学驾驶的人都深有感触。

  “去年4月就报名了,现在还在考科目二,学车倒不难,难的是费时间。”家住新区,目前正在考驾照的小潘说,平时非常忙,还要到罗定等其他地方才能考试,为了学车不得不请假。

  针对市区缺乏大型机动车考场这一难题,云浮新区管委会站在中心城区建设发展的大局,全力促成由云浮捷信公司投资建设的云泰大道考场项目落户新区。项目推进过程中,新区通过定人定责、“一企一策”、靠前服务、主动作为,着力帮助企业协调解决用地报批、路口开设、场地证明、办证手续等突出困难和问题。

  图片

  云泰大道考场配置有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及安全文明考试场地,并设有科目二及科目三道路安全技能模拟考试场地,已于2021年8月基本建成,现已配备新考试及模拟车辆65台,预计今年10月开启整体大小车全科目考试项目。届时,可满足每年8万机动车驾驶人的考试需求,将彻底解决当前我市大型机动车考场不足、考生“约考难”等问题。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