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政府网 广东省政府网 云浮市政府网 尊敬的用户,欢迎访问云浮新区、云浮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新区"网站 是否继续?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学促查 以查促改 以改促进 推动“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来源:云浮新区发布    更新时间:2022-09-26 10:37:13 分享到:


图片


  9月23日上午,云浮新区党工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结合正在开展的“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学习研讨《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文章及有关会议精神。新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王树雄主持会议并讲话。新区党政班子成员及正科以上干部、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实干才能梦想成真——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倡导践行“马上就办”纪实》文章及关于“真抓实干、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的《温馨提示》,新区在家党政班子成员及机关干部代表分别围绕专题学习内容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开展此次专题学习研讨会,核心要义是紧扣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这条主线,加强新形势下机关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查摆存在问题,更新思想观念,破除顽症痼疾,全力打造更有吸引力、更具竞争力的营商环境,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强有力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一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树立求真务实思想,不断强化真抓实干“硬落实”。坚持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围绕大力发展园区经济这一“主抓手”,发扬求真务实精神,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招引储备、产业聚集发展、园区扩容提质、创建国家高新区等工作,深入查找短板弱项,找准差距症结,靶向施策,补短板强弱项,以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新区打造“工业立市”“产业强区”新标杆。

  二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树立快捷高效的思想,不断深化马上就办“加速度”。牢固树立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生命的思想,真枪真刀查摆做事拖拉、遇事推诿,不讲效率、不负责任的问题,马上全面整改,切实提高干事创业效率。着力提升对企业的管理和服务能力,及时收集各类诉求,快速解决各种发展难题,做好企业项目服务的“店小二”,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着力构建新型“亲清”政商关系,营造规范有序的法治环境,提升优化干部作风,对不担当不作为、吃拿卡要等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切实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要坚持在学思践悟中树立敢于攻坚思想,不断激发办就办好“精气神”。坚持落实省委“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的方法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市委“一二三四五六”思路举措,聚焦新区各项中心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政治素养,解决实际问题,激发改革创新精气神的具体实践。进一步盘活新区优势资源,打开发展空间,不断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云浮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
本网站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本网站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如您因版权等问题需要与本网站联络,请在30日内联系 yfxqxx@163.com,或致电0766-8288973



字体调整:


扫一扫关注公众号

      

您是第 
-
位访客
    免责声明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12 云浮新区.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云浮新区党政办公室
联系地址:广东省云浮市云浮新区  电话:0766-8288963  邮编:52730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