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商务要闻
市商务局召开2024年全市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2 09:02:43 文档来源:云浮市人民政府网 查看次数:- 【字体:

  3月7日,市商务局召开全市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以及市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商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冠周出席会议并讲话,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县区商务部门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商务系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部署要求,准确把握商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探索党风廉政建设新思路、新举措,取得了主题教育激发新动能,以案为鉴释放新活力,作风建设迈上新台阶,服务发展体现新作为,基层党建焕发新面貌等突出成效,坚决扛起了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担当,为商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强调,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也是云浮建市30周年,我们将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守正创新,坚定信心,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责任从严、监督从严、治理从严,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和韧劲,努力开创云浮商务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

  一是要凝心铸魂,压实责任,强化管党治党合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纪委、省纪委、市纪委全会的部署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不断夯实责任链条,强化责任落实,改进工作作风,自觉用党的新思想新理论武装头脑,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服务企业的生动实践和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

  二是要严字当头,保持定力,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廉政教育,强化廉政风险防控,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长效化,持续纠治“四风”,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实践探索,严格政治监督,严守纪律红线,严明纪法规矩,打好正风肃纪“组合拳”。

  三是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靶向发力祛除顽疾。严格防范和严肃整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加强展会、农村电商领域的监管,不断拓展反腐败斗争深度广度,管好用好专项资金,把惠民资金及时足额安排到位,严肃财经纪律,确保资金管理规范、使用安全。坚决纠治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不良风气,紧盯主题教育查摆出的问题,认真做好“后半篇”文章,紧盯巡察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完成整改落实,紧盯形式主义的顽疾问题,切实做到防微杜渐。

  四是要锐意进取,强化担当,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大力弘扬“四下基层”的务实作风,按照省委“1310”具体部署,围绕市委“365”竞标争先体系,紧扣“稳”“干”“实”,统筹抓好“百千万工程”、绿色国际化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在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稳外贸、稳外资、促消费等重点工作中笃行不怠,坚定不移推动商务高质量发展。

  会议要求,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各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要恪守廉洁自律底线,以案促改、以案为鉴,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经常性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以过硬的纪律作风保障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4-03-05多部门联合开展大型商业综合体消防安全督导行动
  • 2024-03-01云浮市积极融入RCEP  主动参与区域经贸合作对话
  • 2024-02-27一图读懂《云浮市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 2024-02-22市商务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 2024-02-18云浮(罗定)乡贤电商助力“百千万工程”新春座谈会暨招商交流会在罗定召开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66-8833190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云东路120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