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商务要闻
政策护航“稳外贸” 搭台唱戏“促消费” 云浮一天举办两场助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2 14:49:49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济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市关于全力做好稳外贸、扩消费工作,促进经济稳定向好部署要求,1月11号,云浮“百企百展”稳订单拓市场动员会、“123年货节”暨餐饮家电行业促消费活动启动仪式相继举办。

  稳订单 拓市场 增信心

  1月11日,云浮召开“百企百展”稳订单拓市场动员会,旨在落实省、市关于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的决策部署,积极部署、统筹、引导我市企业内外贸融合发展,做大“双循环”,推动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副市长梁绍雄出席活动并讲话。

  会上,云浮市石材行业协会、新兴县不锈钢商会和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市委外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商务局、市投资促进局、市贸促会分别从部门职能出发,就服务企业拓展市场进行了政策宣贯。梁绍雄为商(协)会颁发了“稳订单拓市场百企百展先锋团”锦旗,勉励商(协)会充分发挥协调服务作用,积极组织企业抱团出海抢占订单。

  就如何进一步推动全市贸易高质量发展,梁绍雄指出,一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外贸工作信心,增强外贸转型升级的紧迫感、政策扶持的有效性、解决产业发展具体问题;二要聚焦关键,因势而谋,推动内外贸同步布局,企业要抓住内外贸一体化发展红利,用好“两个市场”,稳住传统订单、拓展新兴国际市场、拓展国内市场。同时,要政企共商,优化服务,提升企业参展实效,职能部门要持续深化助企服务,行业协会要发挥政商桥梁作用,企业要积极主动参与,全力拓展更加广阔的国内外市场。

  今年以来,云浮积极为全市外贸企业搭建经贸合作交流的平台,2022年6月成功举办“粤贸全国”云浮特色产品(餐厨具)展销会,8月份成功举办了中国(云浮)-RCEP经贸合作活动,成立RCEP石材、餐厨具2个行业合作委员会,12月成功举办第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经贸合作取得良好成效。据海关统计,2022年1-11月,不锈钢和石材进出口共44.4亿,两大支柱产业占全市进出口36.2%。

  新兴县不锈钢商会负责人表示,此次动员会很及时,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企业发展,推动我市企业“走出去”稳订单拓市场的决心与担当,为企业发展注入强心针,协会也将积极谋划,为企业做好服务。

  云浮市阿斯顿水磨石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今年随着疫情的好转,国内外市场一定能逐步活跃起来,希望企业同仁们一起,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抱团参展,为云浮石材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下来,云浮将组织企业抱团赴德国参加法兰克福消费品展览会,组织石材企业抱团赴RCEP国家开展经贸合作活动,拉开“百企百展”稳订单拓市场大幕,锚定“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云浮现代化建设的精彩华章。

  活动丰 优惠多 市场暖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的坚持实施扩大内需战略,落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关于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的工作部署,1月11日,云浮市“123年货节”暨餐饮家电行业促消费活动在云城区吾悦广场启动。副市长梁绍雄出席活动并致辞。

  本次活动主题为“迎新春、淘年货”,于2023年1月7日至1月21日在云浮市吾悦广场隆重举行,年货零售、家电、餐饮等行业共28家企业积极参与,为群众准备了多元化、品质化、特色化的消费产品,并且出台各种优惠政策,营造“消费惠民过大年”的浓厚氛围,提升消费市场信心。

  启动仪式上,梁绍雄表示,各地政府要积极行动起来,组织举办形式多样的促消费活动,商家企业要用好、用足、用活促消费政策;积极推出优惠让利措施,让消费者愿消费;要营造好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让消费者敢消费;此外,还要政企同心,大力宣传发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和升级,推动云浮经济高质量发展。

  云浮市饮食服务业商会副会长徐树德在会上发言表示,感谢市委市政府为企业搭建的引流促销平台,本次活动恰逢其时、意义重大,协会将积极响应号召,把广大餐饮企业团结起来,发动会员大力参与年货节活动,拿出最贴心、最暖心、最精心的优惠活动,燃旺全市消费市场。

  云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叶伙坤表示,下来,市区两级商务部门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稳住经济的决策部署,主动谋划、细化措施,围绕商圈经济、夜间经济、平台经济3大消费热点搭建多层次、全方位的线上线下促消费平台,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增强消费动能、提振消费信心。

  启动仪式上,市领导还为2022年家电促消费活动成效颁奖,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总工会和市工商业联合会还发布《促进餐饮消费倡议书》,从提振消费信心、带头消费,促销让利、惠民消费,齐心协力,放心消费三个方面发出联合倡议,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快速恢复消费信心,提振经济持续回暖升温。

  据统计,2022年1-11月,云浮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实现351.79亿元,增长2.7%,增速排全省第4,预计全年增长2.6%,整体呈现稳健发展态势。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4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牢记使命 起而行之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2023-05-12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到我局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现场督查
  • 2023-05-11市商务局赴云城区开展稳外贸督导调研工作
  • 2023-05-08市商务局开展“政企共建聚合力·一流营商环境齐打造”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5-08市商务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66-8833190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云东路120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