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商务要闻
展云浮“石”力,聚千亿产业!云浮石展会石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12-21 16:42:20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12月21日上午,第十九届云浮国际石材科技展览会暨第十三届云浮石文化节在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云浮国际石材产业城开幕。

  本届会节以“展云浮石力 聚千亿产业”为主题,锚定“园区化、数字化、品牌化、集群化、绿色化”发展方向,擦亮云浮“中国石都”金字招牌,助力打造千亿石材产业集群。

  云浮市委书记卢荣春,市领导梁丽娴、梁仁球、徐贤荣;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副主任徐兵,中国石材协会副会长邱建平,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秘书长杨青松,中国轻工企业投资发展协会副秘书长丁祎,中国家具协会副理事长王明亮,省科技厅副厅长劳帜红,省文化和旅游厅二级巡视员屈其仁,省贸促会副会长崔爽,广州海关党委委员、海关总署税收征管局(广州)局长谭武,广州美术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黄启明等领导嘉宾出席开幕式。副市长梁绍雄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卢荣春代表云浮市委、市政府向省委、省政府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向线上线下出席活动的领导嘉宾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敬意,并介绍了近年来云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大力推进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探索打造集矿山开发、建材加工、机械制造、展会商务于一体的特色石材产业集群的生动实践,以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亮眼成绩单。

  卢荣春说,当前云浮全市上下正全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积极抢抓制造业当家重大机遇,铆足干劲、大兴实干之风,以奋发之志、勃发之姿、竞发之势,全面奏响奋进“而立之年”的青春之歌;以独特的“四大优势”奋力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抢占高质量发展的制高点。云浮是六祖惠能的故里、云浮是个好地方,云浮的未来更加可期,诚邀广大客商扎根云浮、兴办企业,与云浮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共创未来,共同描绘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精彩华章。

  邱建平表示,云浮石展会石文化节成功举办多年,为石材行业企业搭建了一个贸易交流展示的优质平台。作为国内石材领域知名的展会品牌,本届展会连续两年举办线上展后首次回归线下,这是石材界翘首以盼的事情。

  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许宁宁,意大利卡拉拉市市长赛丽娜·阿瑞吉,韩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韩在爀等专家和外国友人向会节发来贺信。

  现场颁发了云浮石材产业突出人物奖和本届会节展位设计及创意石艺精品奖,进行了绿色建材产业项目签约仪式。据了解,本届会节签约项目共9个,计划总投资267.42亿元。

  据悉,本届会节的主会场展馆面积约3万平方米,同时设置了5个分会场,并以展会官方网站以及官方小程序为主入口,建立展会在线VR平台、云浮市石材企业供销平台、云浮市石材企业在线展示商铺平台,在手机端及网页端同步展商、展品数据。

  本届会节举办时间为12月21日至24日。会节期间还安排了石文化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论坛、石破天惊主题系列设计师论坛、跨境电商高峰论坛等活动。

  相比往届,本次展会的亮点在于5个“首次”:首次引入国际专业展览公司、首次引入石材设计平台、首次线上线下同步展览、首次精准对接采购商、首次涵盖石材全产业链。

  省直有关部门,有关兄弟地市分管领导及商务部门负责人、省内外有关院校及协会负责人;云浮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云浮市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以及知名石材企业代表、石材工艺大师等出席开幕式。

  来源:南方+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5-24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牢记使命 起而行之 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
  • 2023-05-12市全面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到我局开展营商环境评价迎评工作现场督查
  • 2023-05-11市商务局赴云城区开展稳外贸督导调研工作
  • 2023-05-08市商务局开展“政企共建聚合力·一流营商环境齐打造”主题党日活动
  • 2023-05-08市商务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凝聚高质量发展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66-8833190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云东路120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