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商务局"网站 是否继续?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商务局 > 政务公开 > 公告公示
云浮市商务局关于商贸服务业经营场所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提醒告诫函
发布时间:2022-04-29 16:46:06 文档来源:本网 查看次数:- 【字体:

各商贸服务业经营单位:

  为深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商贸服务业经营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现就我市商贸服务业经营场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提醒告诫如下:

  一、严格落实“入门三件事”要求

  (一)要在所有出入口醒目位置设置进场扫码、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入门三件事”的提醒标识,提醒入内人员配合落实防控措施,并安排专人在出入口监督落实情况。对未落实防控措施的人员,劝导其按要求做好“入门三件事”后再行进入。

  (二)要使用合格的测温设备对入内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确保逢入必检,严禁体温超过37.3℃的人员进入,并引导其到临时隔离场所等待就医。

  (三)要加强入内人员扫码登记管理,对因特殊原因无法扫码的人员要设立台账、逐个登记,严禁红码、黄码人员进入并按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处理。

  (四)要加强入内人员佩戴口罩的检查提醒,提供一定数量的口罩供有需要的入内人员使用,并安排专人加强场所内部巡查,及时对没有规范佩戴口罩等行为进行提醒并督促立即改正。

  二、做好员工健康管理工作

  (一)要严格落实员工每日健康监测制度,每日对员工健康状况进行监测登记,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督促身体不适员工及时报告并就医。

  (二)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和应急演练,保证员工熟悉责任分工、环境卫生、个人防护、异常情况处置、人员疏散等工作要求。

  (三)要严格遵守“疫苗接种应接尽接,核酸检测应检尽检”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并建立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台账,提醒督促疫苗应接未接的员工及时接种,定期安排员工进行核酸检测。

  三、严格落实清洁消毒要求

要做好经营场所、公共设施、公共用品的消毒通风,备足备齐洗手设施、免洗手消毒液等防护用品,及时对经营场所以及公共设施设备特别是电梯、空调等进行清洁、消毒,确保高频接触物品消毒到位。提供用餐服务的场所要对餐桌、餐椅、公共物品做到“一客一消毒”,重复使用的餐饮具必须经消毒后方能使用;严格按疫情防控工作指引要求做好台账记录。

  四、强化场所管理

  (一)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原则上封闭场所聚集性活动人数不超过50人。对规模较大、人员来源地较广的活动,举办方要按照“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活动期间严格落实“体温必测、行程必查、口罩必戴、场所必消、突发必处”等要求。

  (二)要严格按要求在出入口、收银台、客服中心等人员易聚集位置设置一米线,提醒顾客排队、候餐、取餐、付款结账时保持安全距离,引导分流,提倡使用无接触支付,避免人群扎堆、聚集。

  (三)餐饮企业推广分餐制,餐厅(馆)提供公筷公勺,建议就餐时间不超过两小时;适当减少餐桌,合理保持就餐距离。承接规模较大的宴席要评估宴会聚餐疫情防控风险,合理控制承接宴会聚餐规模和人数,并按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履行报备手续。

  (四)要用好经营场所内部的电子屏、宣传栏、扩音器等,广泛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协助社会引导市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一米线”等卫生习惯。


                                                                                                                                                                                           云浮市商务局

                                                                                                                                                                                          2022年4月28日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
分享到:
相关文章
  • 2023-02-15中共云浮市商务局党组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 2023-05-30云浮市2023年省级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专项资金(消费枢纽建设事项)第一期项目分配计划公示
  • 2023-05-30云浮市2023年助企惠民促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企业增效补助)项目分配计划公示
  • 2023-05-09关于云浮市2023年中央外经贸发展专项资金(开拓重点市场事项)分配方案的公示
  • 2023-05-09云浮市商务局2023年拟录用选调生公示
  • 版权所有(c)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未经许可 不得擅自复制、镜象   网站地图
    主办单位: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单位: 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维护单位:云浮市商务局    联系电话:0766-8833190   单位地址:云浮市云城区兴云东路120号   
    ICP备案: 粤ICP备09015554号-1    网站标识码: 4453000050    公安备案: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