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   移动版
手机版二维码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用户登录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返回专区首页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长者服务专区 > 政府文件 > 正文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云府办函〔2023〕2号)
  • 时间:2023-01-11 10:56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2022年第四季度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的通报

云府办函〔2023〕2号


各县(市、区)人民政府,市直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关于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督管理有关工作要求,切实加强我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管理,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2022年第四季度的运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第四季度,对照国务院办公厅《检查考核指标》,市政府办公室对全市在运行的8个政府网站和37个网站频道进行了全覆盖检查,各网站基本能够做好政务信息发布公开相关工作,总体合格率88.89%。10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共收到网民反馈的“我为政府网站找错”留言2条,均已按期办理,办理率100%。本季度,根据上级统一部署,各地各单位政府网站有序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集中公开现行有效行政规范性文件,进一步提高政策公开质量。

       同时,市政府办公室对我市正常运行的103个政务新媒体进行了检查,检查范围包括安全问题、内容更新、互动回应三项“单项否决”指标。从检查结果看,绝大多数政务新媒体能认真做好信息发布和互动回应工作,符合检查指标要求,总体合格率99.03%。

       二、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是部分网站未认真落实信息内容审查发布制度,出现严重表述错误,个别网站主管单位对于市政府办公室下发的典型问题通报不重视,整改工作不力,郁南县政府门户网站在2022年第四季度反复出现同类问题。

       二是个别网站内容保障能力不足,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无更新,如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网站等。

       三是留言办理效率不够理想。10月1日至12月31日,全市共收到各类留言263条,已办结259条,办结率98.5%,及时办结218条,及时办结率82.9%

       三、下一步工作要求

       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工作的首要位置,坚决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和网络安全责任制,加大审核力度,强化责任意识,及时发现和纠正错漏信息,确保发布信息内容及时、合法、完整、准确。要认真组织实施好本地区、本部门政府网站(此处仅指8个政府网站)2022年度报表编制发布工作,于2023年1月18日前在本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和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发布《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并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回填公开网址。要按照市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高度重视,认真做好网民留言的核查办理工作,确保质量和效果,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附件:1.各县(市、区)和市直部门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2.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名单



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15



       附件1

 全市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情况

序号

单位

运行网站总数

检查网站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网站数

检查政务新媒体数

存在突出问题的

政务新媒体数

1

云城区

1

1

0

5

0

2

云安区

1

1

0

15

0

3

罗定市

1

1

0

9

0

4

新兴县

1

1

0

8

0

5

郁南县

1

1

1

7

0

6

市直部门

40

40

4

59

1

合计

45

45

5

103

1

    


        附件2

检查发现存在突出问题的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名单

序号

责任单位

网站或新媒体名称

存在的突出问题

1

郁南县政府

郁南县政府网站

出现严重表述错误

2

市应急管理局

市应急管理局网站

出现严重表述错误

3

市水务局

云浮水务与河长制微信公众号

出现严重表述错误

4

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

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管委会网站

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5

市财政局

市财政局网站

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6

市国资委

市国资委网站

动态、要闻类栏目监测时间点前2周内未更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