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二维码
 |   移动版
手机版二维码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用户登录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返回专区首页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长者服务专区 > 县市区动态 > 正文
我市扎实推进土壤污染防治工作 严防源头污染 加强技术帮扶
  • 时间:2022-08-10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苏显亮 通讯员 李旭明)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加快推进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规范化管理,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邀请土壤和地下水污染防治相关专家组成帮扶工作组,到我市有关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开展技术指导与帮扶工作。

  工作组一行先后察看云浮市新丰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广东广业云硫矿业有限公司化工厂、广东惠宏科技有限公司、罗定市华盛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罗定市第一生活垃圾处理有限公司等企业污染治理情况,查阅部分档案资料,提醒企业负责人按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土壤与地下水自行监测和隐患排查,并围绕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隐患排查技术要求、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自行监测技术要求等内容与企业进行深入的座谈交流,向企业解读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需要开展的各项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讲解土壤污染重点监管单位主体责任及隐患排查、自行监测等工作要点。相关企业负责人均表示支持和配合,规范履行土壤污染防治法定义务,针对企业负责人提出的疑问,工作组成员也一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对标相关要求,不断规范工作方法,科学做好我市土壤污染状况调查、重点监管企业隐患排查和自行监测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