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推动派驻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 时间:2022-08-22 09:0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陈锐兵 通讯员 云纪宣) 日前,市纪委监委召开专题学习《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研讨会暨派驻监督工作推进会,总结派驻机构改革全面落地以来的工作,查摆当前派驻监督工作存在的不足,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立群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忠诚履职、提高质效,切实把派驻监督“探头”亮起来。要把握好“大与小”,做实做细政治监督。善于从政治上看,找准切入点,推动形成闭环,既要从大处着眼去观察、分析问题,也要从小处入手、以四两拨千斤推动解决“大问题”;要紧盯“人和事”,推动日常监督常态长效。抓住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用好灵活多样的监督方式,把监督抓在日常、严在经常;要突出“质和效”,一体推进“三不腐”。派驻组要用好查办案件这个最有力的监督武器,主动排查线索、讲究方式方法、树牢“政治家办案”理念,守住安全底线,既增强“惩”的震慑,又强化“治”的功能;要贯通“内和外”,形成监督合力。派驻机构要加强与市纪委监委机关的协同、与驻在部门党组(党委)的协同、与巡察机构的协同,推动形成同向发力、协作互动、监督有力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增强本领、锤炼作风,切实让派驻机构队伍建设强起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纪检监察队伍提出的重要要求,对标《纪检监察机关派驻机构工作规则》,把派驻机构队伍建设摆在突出位置,讲政治、强本领、严要求,通过队伍的高素质专业化,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