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启动
  • 时间:2022-06-22 09:18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许舒婷) 6月20日,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学习贯彻省市两级巡视巡察办主任培训班暨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总结会议精神,对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立群出席动员部署会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弘宣布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任务分工安排。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牢牢把握巡察正确政治方向。做到“四个深化理解把握”:深化对政治巡察定位的理解把握,着力加强对“两个维护”的政治监督;深化对巡视工作方针的理解把握,着力发现问题和推动解决问题;深化对政治巡察价值取向的理解把握,着力强化联系群众纽带功能;深化对政治巡察基本原则的理解把握,着力提高依规依纪依法工作水平。要准确把握巡察监督重点,紧扣“三个聚焦”查找政治偏差。突出相关领域、行业的个性特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聚焦被巡察单位职能责任开展监督,增强巡察的科学性精准性,同时加强巡视巡察、审计整改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要持续巩固深化巡察指导督导工作成果,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要对照省委巡视办指导督导反馈意见,高标准开展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发现问题要更精准,贯通融合要更有效,整改工作要更扎实,纪律作风要更严格,推动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跨越提升。

  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对象为市科技局(含市科协)、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局(含市妇幼保健院、市疾控中心、市卫监所)、市金融工作局、市红十字会、市总工会、市公路事务中心、市中医院等市直单位党组织,巡察时间为6月下旬至8月下旬。

  动员部署会后,全市巡察干部业务培训班开班,对全市市县两级巡察机构全体干部以及参加七届市委第二轮巡察的全体人员进行为期两天的业务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