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省文明办派员莅我市调研督导创文工作 加强宣传教育力度 丰富文明建设内涵
  • 时间:2022-06-10 09:0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游思明 区伟东)6月8日,省文明办副主任吴祖清率队到我市调研文明创建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加大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力度,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不断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涵和载体,全力推动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吴祖清一行先后前往罗定市和郁南县的公园、校园、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等进行实地调研,通过现场察看、问询交流、听取汇报的方式,详细了解各地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对我市近年来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认为我市精神文明建设载体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

  吴祖清强调,我市要紧紧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体系目标和全国文明城市测评要求,立足欠发达地区工作实际,整合利用现有资源条件,着重从环境卫生、交通秩序、宣传氛围、绿化美化等基础工作抓起,持续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精神保证和文化支撑。一要合理利用各种软硬件设施,充分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宣传标语和物件摆放上要下足功夫,理清思维逻辑,大力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氛围。二要合理区分文化公园的功能定位,有针对性地配备群众喜欢的设施设备,充分挖掘本地文化元素,善于引用典故,潜移默化滋润群众心灵,让文明创建深入人心。三要全力推进文明校园工作,根据学生年龄特点和理解能力,宣传内容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持续深化思想道德建设和校园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环境。四要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的整体布局规划,精心设计服务项目,广泛开展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切实打通服务基层群众精神文明“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