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 奋力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2-04-25 08:5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4月24日下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近期调研云浮的指示要求,深入分析我市基层党建工作形势,集中研究破解重难点问题,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为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卢荣春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层党建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及省委有关决策部署,紧扣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聚焦“六大工程”,按照一年一主题,突出重点、突破难点,推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更加坚定自觉、贯通落实党的全面领导更加持续深入、基层干部队伍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清廉云浮”建设更加扎实有力、云浮党建品牌更加富有影响力、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更加扎实有效,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卢荣春强调,基层党建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全市各级党委(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清形势,全面查摆差距,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紧盯短板弱项、聚力攻坚突破,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历史主动精神,始终把加强基层党建作为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地的根本保证、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关键一环、作为打通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务实之举、作为引领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凝心聚力开创我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二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相统一,大力实施组织建设提质工程,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基层贯彻落地,纵深推进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年行动计划落实,始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云浮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政治统领、情感关爱、物质保障相统一,加大对基层干部、网格员等基层力量的关心关爱,研究适度提升“两委”干部福利待遇,拓展上升渠道,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基层干部人才队伍,全面重塑基层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统筹协调,坚持“一把手”带动压实责任链条,突出用好考评“指挥棒”促进提升执行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打好组合拳,切实用好改革“关键一招”创建云浮品牌,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主持会议,并传达中央及省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弘就《2022年云浮市基层党建工作攻坚突破任务(重点工作)清单》和《组织建设提质工程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新兴县、云浮市民政局、罗定市龙湾镇、新兴县第一中学、郁南县桂圩镇桂圩村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县(市、区)。市领导林少威、李立群、谢思佳、梁仁球、王巍等在市主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