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对接部队所需 坚持云浮所能 扛起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责任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1-12-06 08:33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2月3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军委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对全军装备工作会议、对全军后勤工作会议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高度,精辟概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军人才、装备、后勤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明了加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重大现实意义、深远历史意义,深入分析了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立起了新时代军队建设的新目标、新愿景、新格局。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人民军队在党的历史上为党和人民建立的不朽功勋,深刻把握“强国必须强军、军强才能国安”的基本道理,坚定扛起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政治责任。二要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军战略,坚持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组织选人,坚持从政治上培养、考察使用人才,全面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切实推动军地人才双向交流、融合发展。三要聚焦备战打仗推进“十四五”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深刻认识武器装备是提升国家战略能力特别是军事能力的物质技术支撑,深入查找我市驻军后勤短板弱项,着力破解制约战斗力提升的重难点问题。四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军队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真正做到部队所需、竭云浮所能,切实为高质量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年底要认真筹备召开议军会议,深入研究解决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中遇到的问题,努力推动云浮军分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走在全省前列,更好服务云浮发展。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及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全面贯彻,牢牢把握新时代云浮人大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紧扣“全链条、全方位、全覆盖”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紧扣“尊法、守法、学法、用法”全面加强法律实施工作,紧扣“促进发展、保障善治”推进高质量立法,紧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强化人大监督工作,紧扣“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全面提升新时代云浮人大工作的质量水平;要切实加强各级党委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