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会见华为公司曹海晨、中国能建吴春利一行 拓展合作空间 促进互利共赢 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赋能增效
  • 时间:2021-12-03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2月1日、12月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先后会见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国区副总裁、广东代表处代表曹海晨和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春利一行,就拓展合作空间、促进互利共赢,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赋能增效深入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卢荣春代表市委、市政府对曹海晨、吴春利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华为公司、中国能建给予云浮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云浮是广东的“西大门”、是粤港澳大湾区通往我国大西南地区及东盟各国的桥头堡、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后花园,未来发展潜力巨大。当前,云浮正持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上下,深入开展“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立足云浮市情、着眼长远发展,持续优化完善发展思路,锚定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这“一个目标定位”,围绕“以党建高质量发展引领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抓经济发展就要抓财政”这“两条主线”,聚焦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充分激发云浮的人文、生态、区位、资源“四大优势”,持续擦亮禅文化、石文化、硫化工、温氏企业、南药产业、西江水等“六张名片”,以经济发展牵引带动全面补齐民生短板,切实走出一条符合云浮实际的高质量发展路子。

  卢荣春表示,云浮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华为公司是世界级的顶尖企业、“链主”企业,是我国民族企业的一面旗帜,是中华民族的骄傲,华为人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希望华为公司通过先进技术在云浮的先试先用,大力支持和参与云浮的信创产业发展、智慧城市打造和数字政府建设,以数字赋能助力云浮打造更多“单打冠军”、实现“跳跃式发展”,切实打造具有云浮特色的“智慧城市”样板。中国能建是实力强大的央企,公司的“四个板块”“六大平台”业务与云浮的“三大抓手”有很多结合点,希望中国能建发挥央企的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优势,进一步拓展双方合作空间,参与云浮建设,促进互利共赢。

  曹海晨、吴春利分别介绍了企业有关情况。曹海晨表示,华为公司将紧扣云浮发展所需,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在工业互联网、职业教育培训、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拓展合作空间,努力服务好、支撑好云浮发展,为数字赋能云浮高质量发展作出华为的贡献。吴春利表示,中国能建将本着“对方有所需、能建有优势、双方有共识、合作有空间”的宗旨,与云浮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希望在电力新能源、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环保工程、绿色矿山、装配式建材等方面深化合作,为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中国能建力量。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梁东海,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领导任生春等参加有关会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