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 全面推动云浮老龄事业与老龄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1-11-30 08:1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29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措施。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做好老龄工作是事关国家发展全局、事关亿万老年人和家庭福祉的“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站在政治和战略全局高度,就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从思想认识、主要任务、工作要求、责任落实等方面,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老龄工作的高度重视、对亿万老年人的深厚情怀、对老龄事业的亲切关怀,也体现了对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精准判断和战略运筹,为我们进一步加强和改进老龄工作、促进老龄事业与老龄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纳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来,持续深化“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积极探索走出一条具有云浮特色的老龄事业产业协同发展路子。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体悟党中央把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深谋远虑,把“积极老龄化、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的战略要求,进一步增强做好新时代老龄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二要全面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充分激发云浮人文、生态、区位、资源“四大优势”,切实强化系统观念、全面总结经验、做好空间规划,坚持把应对人口老龄化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统一起来、把满足老年人需求与解决人口老龄化问题结合起来,大力发展老龄事业与老龄产业,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进一步推动我市老龄事业与老龄产业协同高质量发展。政府要制定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大养老产业发展的相关规划,并纳入我市“十四五”发展规划中;教育有关部门要积极把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纳入中小学思想德育教育课程中,引领形成“孝亲敬老”的良好社会风尚。三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老龄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卫生健康、民政等部门要发挥好牵头抓总的作用,其他各部门要积极作为、主动配合,强化资金投入、政策供给、探索创新,加强基层力量建设,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提升我市老龄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会议还传达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及省委有关会议部署要求并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党徽党旗是中国共产党的象征和标志,具有政治性、严肃性、权威性、神圣性,我们要敬畏党徽党旗,要深刻认识党中央制定出台《条例》的重大意义,切实担负起维护党徽党旗尊严的政治责任;要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加强对《条例》的学习宣传培训,切实从感悟百年光辉历程中增强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护党的政治自觉;要全面推动各级党组织进一步规范党徽党旗的制作、使用、管理,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地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