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云浮籍旅穗乡贤代表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召开 畅叙桑梓情深 共谋发展大计 凝心聚力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 时间:2023-06-04 08:39
  • 来源:本网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6月3日下午,云浮籍旅穗乡贤代表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工作座谈会在云城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与广大云浮籍旅穗乡贤代表齐聚一堂,畅叙桑梓情深、共谋发展大计,凝心聚力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赶超。

  会上,李庆新通报了云浮市2022年和今年以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人大华侨民族宗教委员会副主任叶志容,粤科金融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浩钧等旅穗乡贤代表介绍了有关情况,为近年来家乡建设发展取得的亮眼“成绩单”点赞,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各抒己见、建言献策,表示将始终心怀“我从故乡来、应做故乡事”的情怀,充分发挥自身所在行业战线的资源优势,围绕家乡建设发展的重点工作,群策群力,全力以赴助推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卢荣春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以及云浮300万父老乡亲,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云浮建设发展的旅穗乡贤们表示衷心感谢。他说,长期以来,云浮广大旅穗乡贤始终饱含“身在异乡心在家”的浓浓桑梓情怀,心系家乡发展、反哺家乡建设,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在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做出了积极贡献,让我们深受感动、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和力量。

  卢荣春表示,当今的云浮,已经站在新的发展历史起点上,我们对云浮高质量发展、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大湾区美丽“后花园”充满了信心。这份信心源于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英明领导,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源于市委新班子“火车头”带头作用,始终自觉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敢担当、甘奉献,团结一心、通力协作向未来;源于我们紧紧围绕“云浮有什么、云浮能做什么、云浮将来想做什么”这个基本逻辑,结合云浮实际,明确了“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打破思维定势“反弹琵琶”,探索走出了一条粤东西北地区突围争先、跨越赶超的新路子;源于全市人民的信赖和支持,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有力提振;源于云浮高质量发展的底盘越来越坚实,民生事业蒸蒸日上,呈现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卢荣春对广大乡贤表达诚挚期望。他说,云浮是个好地方,云浮不应该是欠发达地区,云浮人民完全有实力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衷心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当好家乡发展的“智囊团”、家乡建设的“合伙人”以及家乡形象的“代言人”,围绕云浮发展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课题,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大力推介云浮的城市环境、营商环境、生态环境、生活环境、区位优势,支持云浮引入更多高端创新人才、落户更多产业投资项目、汇聚更多高端资源,助力云浮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携手共创云浮美好未来。

  当天上午,与会旅穗乡贤代表还深入广东金晟兰冶金科技有限公司、广州(云浮)国际物流港项目建设现场,实地了解云浮打造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重点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