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领导班子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勇于自我革命 激扬实干担当 在推动云浮争先进位跨越发展中立起高标杆 卢荣春主持会议 省督导组到会指导
  • 时间:2023-02-03 09:20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2月1日,按照党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市委领导班子用一整天时间召开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深刻汲取万木林、熊正良等2人严重违纪违法案教训,守正创新、团结奋斗,争先进位、跨越赶超,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方明及省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市委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格按照党中央及省委的部署要求,及早谋划安排,扎实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会前,市委领导班子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主动进行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卢荣春代表市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围绕此次民主生活会主题,深入查摆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提出今后整改的方向和具体措施。随后,市委常委班子成员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结合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逐一进行了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实事求是、敞开心扉、开诚布公,不绕弯子、不兜圈子,既动了真格,又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有助于市委班子进一步增进团结、改进工作、担当使命,达到了预期效果。

  卢荣春指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一项重要政治要求,是对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一次重要政治体检,时机特殊、意义重大。市委领导班子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及省委的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督导组的指示要求,进一步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全面推进问题整改落实,打造云浮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奋力推进我市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一要带头铸牢忠诚品格,深刻体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发自内心拥护核心、毫不动摇信赖核心、坚定不移维护核心,切实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上立起高标杆。二要带头勇于自我革命,切实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以“新官理旧账”的政治担当,在以案促改、以案明纪、以案促治上立起高标杆。三要带头激扬实干担当,始终把心思集中到想干事上、把胆识体现在敢干事上、把能力展现在会干事上,切实在争先进位、跨越赶超上立起高标杆。四要带头站稳政治立场,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始终把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推动现代化建设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切实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上立起高标杆。五要带头砥砺初心本色,突出在廉洁自律、团结协作、改进作风等方面作好表率,切实在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上立起高标杆。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政治局、省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有关精神和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要求,书面通报了市委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市委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