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3-01-08 09:3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YFRB0120230108C.jpg

1月6日下午,云浮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云城胜利闭幕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周帅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月6日下午,云浮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云城胜利闭幕。

  下午4时40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大会实到代表274名,符合法定人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卢荣春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卢荣春、李庆新、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朱爱玲、苏培芬、江洪灿、曾云锋、江卓君、陈哲江、梁世军、罗永雄在主席台就座。

  梁丽娴、李立群、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等市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林晓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黄东升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依法补选了羊春燕、张淑霞、郑楚文、黎少松、潘振才为云浮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委员。

  大会票决确定了云浮市2023年民生实事项目;表决通过了关于云浮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浮市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计划的决议、关于云浮市2022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云浮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浮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云浮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卢荣春代表中共云浮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与会同志和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他指出,大会期间,全体代表肩负着300万云浮人民的厚望与重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依法履职担当、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政治素养和昂扬的精神风貌。

  卢荣春对市人大常委会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他说,一年来,市人大常委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两个确立”强化政治引领,紧扣“治理难点”立良法促善治,紧扣“中心大局”强化监督服务,紧扣“民生关切”强化履职担当,紧扣“四个机关”强化自身建设,聚焦中心大局、积极担当作为,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凝聚了智慧力量、彰显了人大担当。

  卢荣春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全市各级人大机关、人大代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守正创新、踔厉奋发,起而行之、争先进位,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新局面。一要带头学思践悟铸忠诚,在全面学习中筑牢政治根基、在全面把握中精准对标对表、在全面落实中凝聚奋进力量,更加坚定自觉地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心走深走实。二要带头攻坚克难敢担当,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同心发力,紧扣破解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这个“最大短板”聚力攻坚,紧扣全面补齐民生短板这个“郑重承诺”同频共振,紧扣创建“绿美云浮”这个“重大战略”加强立法保障,紧扣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法治建设这个“关键基础”强化监督,更加积极引领和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争先进位”。三要带头一心为民谋福祉,始终坚守人民立场不动摇、用心倾听人民声音不失真、坚定回应人民关切不懈怠,更加坚定有力地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四要带头奋发有为抓落实,更加全面勃发“敢闯敢干、敢为人先”的云浮精气神。要敢于拿出“闯”的魄力、强化“抢”的意识、激发“拼”的勇气、立起“快”的导向,一天当作两天用、两步并作一步走,切实以等不及、坐不住、慢不得的紧迫感,凝心聚力推进省委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委全会、市“两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浮各领域贯彻落地,奋力谱写云浮现代化建设的精彩篇章!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