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到新兴县指挥调度疫情应急处置工作 与时间赛跑 与病毒较量 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
  • 时间:2022-11-07 09:2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1月4日下午和晚上,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卢荣春先后在新兴县主持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会商会和全市疫情防控调度会,先后视频连线新兴县太平镇前线指挥部以及各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调度处置“1102”疫情,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检查、再部署、再推进,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市长、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总指挥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紧要关口,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政治任务,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必胜信心决心,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快制快、集中力量、争分夺秒迅速扑灭疫情,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一要坚持把“1102”疫情应急处置作为当前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的一项检验,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充分认识到“在病毒面前,没有价钱可讲”,坚决破除“不当一回事”的懈怠思想、“浮于表面”的工作作风,思想上再重视、行动上再加压,举全市之力打好打赢突发疫情应急处置的歼灭战。二要坚持以快制快、与时间赛跑,全面提速流调溯源、核酸筛查、优化“三区”划定、隔离转运、舆论引导管控和服务保障等工作,坚决迅速果断“围住、捞干、扑灭”,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要大力加强业务培训,全面补齐干部知识短板和提升操作人员业务能力;要复盘总结“0131”“1006”等疫情处置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操作规程,把“工作经验”凝练提升为“工作指引”。三要坚持举一反三、复盘反思,关口前移劝阻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返云,并提醒遵守当地防控规定;市公安部门要滴水不漏做好落地排查;要抓紧完善优化核酸检测,科学精准管住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全面激活医疗哨点神经,用心用情推进疫苗接种,切实采取更加果断精准、灵活管用的常态化防控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特别要在“外防输入”上下真功夫,加快探索构建“民情地图”,依靠镇、行政村、自然村等基层力量,全面摸清全市城乡、家庭人口特别是流动人口情况,全面压实镇(街)村组、市场主体的防控责任,守牢高速路口、交通站场、码头港口,精准落实来云返云风险人员管控,切实在源头上有效降低疫情输入风险。四要坚持把全市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加强组织领导、提振精气神,进一步压实责任链条、统筹调度指挥、强化协同联动、加强督查检查和严肃工作纪律,市、县防控办专班要用一半以上的人员和时间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群众中去检查督促防控工作落实,纪检监察部门要强化监督执纪,不断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基层末端落地落实,切实以疫情防控成果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

  市领导吴泽桐、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东海、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在新兴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