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切实为云浮经济社会发展赢得主动权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出席会议
  • 时间:2022-10-28 09:21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10月27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我市紧接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精神,一体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第一时间贯彻落实全省会议部署安排,全面分析研判当前我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进行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当前省内外疫情波及范围广、传播链条多、病毒变种快,形势非常严峻复杂。在当前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时间节点,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十分重要、十分紧迫。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打醒“十二分精神”,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方。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策略和方针,摒弃“躺平”的错误认识,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天大的事”来抓,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以打好打赢疫情防控主动仗赢得云浮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动权。二要始终坚持“防得住才是硬道理”,全面复盘罗定“0131”“1006”两场输入性疫情战役的经验做法,提炼形成行之有效的云浮战法;要持续关注全国全省疫情动态,尤其是要紧密关注兄弟市疫情情况,举一反三、查漏补缺,切实织牢织密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网;要不折不扣做到每天推送和落地排查清零,加强出入口检查,优化核酸检测点布置;要进一步压紧压实重点市场主体的防控责任,督促市场主体落实自我防护措施,全面落实重点场所和特殊场所管控措施;要持续提升“哨点”和“三人小组”的敏感度,加强对重点人群的落地排查,坚决筑牢我市“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三要对照国务院指出我省疫情防控19个方面问题,结合“1006”疫情防控查找的问题,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全力以赴补齐我市集中隔离、资源储备和人员培训管理、核酸检测能力建设、疫苗接种、应急物资保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等各领域短板,切实为我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打下坚实基础。四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切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压实各级党委、政府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市场主体责任和基层“三人小组”责任,纪检监察机关要加强监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五要加强对一线工作人员的人文关怀,强化后勤保障、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确保我市一线防疫队伍始终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

  市领导林少威、吴泽桐、李坚、李立群、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梁仁球、梁绍雄、王巍、徐贤荣、罗立旷、苏全喜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