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统筹抓好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工作 卢荣春主持会议
  • 时间:2022-10-10 09:15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10月8日晚,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套开市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会议、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市委平安云浮建设领导小组会议及“1006”疫情调度会,视频连线各县(区)和罗定市及连州镇前线指挥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重点对党的二十大前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进行再检视、再部署、再落实。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在罗定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事关全局、“牵一发而动全身”,任务十分艰巨、责任十分重大、使命十分光荣,只许成功、不许失败。各地各部门要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来理解和把握,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居安思危”的忧患、“见叶知秋”的敏锐,全力以赴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全力以赴办好云浮自己的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二要坚定信心决心、科学指挥调度,总结运用好“0131”疫情处置经验做法,集中全市优势力量和资源,科学精准、全面深入开展流调溯源和核酸检测,坚决果断组织高风险人员转运,加强重点场所、重点人员管控,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全力与疫魔赛跑、以最快速度打好打赢“1006”输入性疫情歼灭战,最大限度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三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狠抓责任落实、隐患排查整改和监管执法,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牢牢守住“不发生影响全国全省大局的事”的底线。四要以最高的标准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维稳工作,统筹抓好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社会安全等领域的安全风险防范,加强舆情引导,切实把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五要始终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一把手”率先垂范,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任务落地,强化统筹协调、值班备勤和工作落实,坚决扛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优异的成绩向省委、省政府,向300万云浮人民交出满意答卷,向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献礼。

  会议通报了我市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稳定有关工作情况。

  市领导林少威、李坚、李立群、杨亦文、谢思佳、梁仁球、朱爱玲、谢超武、梁东海、王巍、毛海明在市主会场,吴泽桐、谢月浩、王弘、徐贤荣在罗定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