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率队开展节日慰问检查 拧紧发条 坚守岗位 鼓足干劲 确保人民群众欢度平安祥和的国庆佳节
  • 时间:2022-10-02 09:49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云浮融媒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10月1日上午,市委书记卢荣春深入市直有关单位和街道综治中心,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并调研检查相关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有关决策部署,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切实打醒十二分精神、付出十二分努力,扎实做好国庆假期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

  在9月30日调度全市公安值班值守的基础上,10月1日上午,卢荣春先后来到市委市政府总值班室、市信访局、市交通运输局、市消防救援支队和云城区高峰街道综治中心,了解值班值守和全市社会大局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向全市坚守在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勉励他们要坚守岗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努力在平凡的工作中作出不平凡的业绩,切实用党员干部辛苦一点、操心一点、劳累一点,换来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多一点。

  调研中,卢荣春强调,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事关社会大局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利益。各地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充分发扬连续作战的优良工作作风,科学安排干部力量,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国庆假期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对标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决策部署,始终从讲政治的高度,理解和把握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各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及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涵养“为民情怀”,紧紧扭住关键重点,总结经验、精准施策,全力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总值班室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好情报收集分析、统筹协调,及时捕捉弱信号,为市委市政府早发现、早决策、早处置当好参谋助手;信访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依法治访,用心用情做好“送上门来的群众工作”,及时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交通部门要加强精细化管理,增强服务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顺畅;消防部门要时刻保持战备状态,强化装备建设和队伍能力建设,确保紧急情况下拉得出、顶得上、战得胜;基层综治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主动服务、履职尽责,全力维护好每一个“社会细胞”的安全、安定、安宁。三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立足最坏的情况、做好应急处置最充分的准备,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备,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四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链条,从严落实领导带班值班,以上率下引领带动全市各地各部门24小时值班在岗在线;坚持全市“一盘棋”,强化部门间沟通协调、互学互鉴,构建“大安全格局”的云浮战法;关心关爱值班值守人员,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全力确保广大值班值守人员时刻保持饱满的工作状态。

  市领导谢月浩、王巍参加检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