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积极主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 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 时间:2022-09-17 08:52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特约记者 云府信) 近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我市承接珠三角产业有序转移、落实稳经济接续政策措施等工作。

  会议审议了我市贯彻落实省推动产业有序转移、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政策措施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我市人文、生态、区位、自然资源“四大优势”,积极主动承接产业有序转移,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要围绕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三大抓手”以及金属智造、绿色建材、现代农业、精细化工、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方向,加强招商对接,优化协作模式,加快制定承接产业转移的时间表、路线图、任务书,推动产业项目尽快落地、建成见效。要聚力推动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云浮健康医药产业园、云浮循环经济工业园等工业园区扩容提质,超前谋划储备建设用地,加快完善园区基础设施和生活配套,不断增强园区承载力和吸引力。要把营商环境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数字政府建设,提高政务服务水平,强化土地、人才、资金等要素保障,为企业发展和产业有序梯度转移创造良好条件。要全面对接落实省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举措,充分用好对口帮扶资源,探索创新与珠三角城市的跨区域产业合作,为实现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区域协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研究了我市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的接续政策措施有关工作,强调要坚定扛起稳经济、稳增长的政治责任,精心打好政策“组合拳”,切实将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实效,努力实现三季度、下半年经济有较好的上升。要用好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加快专项债券资金支出使用,大力推行并联审批,强化各类要素保障,推动更多项目在三、四季度开工建设。要千方百计稳住市场主体,精准发力帮助企业减负纾困、降本增效,进一步活跃餐饮、旅游、商超、家装、汽车等行业消费市场,拓展有效需求,稳定市场预期。要持续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抓好高校毕业生、农民工等重点群体就业,确保能源稳定供应,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