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忠诚履职担当 贡献人大力量 切实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 时间:2022-08-25 09:1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8月24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审议并表决通过有关决议,听取和审议有关专项工作报告。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朱爱玲主持会议。市政府、市监委、市法院、市检察院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批准2022年市本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草案)》《关于批准云浮市2021年市本级决算的决议(草案)》,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和有关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还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云浮市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云浮市2022年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关于2021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工作报告、关于云浮市农村集中供水工作情况报告、关于云浮市医疗保障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广东省城市绿化条例》实施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我市推动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1+N”文件贯彻落实情况的专题调研报告;审议了《云浮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和《云浮市革命遗址保护条例(草案二次审议稿)》。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重要一年,也是中共云浮七届市委开新布局、跨越赶超的第一年。我们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认真履职担当,助力推动稳经济、促发展、保安全、惠民生,全面创建好“三个环境”。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切实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定践行“两个维护”中体现云浮人大的高政治站位。二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中心大局、加强统筹谋划,以高质量立法服务推动全市中心工作落地落实,以正确有效监督服务推动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高质量发展,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职能作用凝心聚力打好一系列攻坚仗,以依法决定任免服务推动市委决策意图有效落地,全力以赴在服务打造“三个环境”中作出云浮人大的新贡献。三要围绕“全过程人民民主”这个社会主义民主的本质特征,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民主决策扩大有序参与、聚焦民生保障推动建议办理、聚焦民意平台巩固阵地建设,切实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体现云浮人大的真情怀。四要聚焦打造“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依法履职”的权力机关、“为民担当”的代表机关、“勤勉尽责”的工作机关,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在不折不扣推动党中央及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地中体现云浮人大的新担当。五要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定期听取人大常委会工作汇报,专题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大力加强各领域保障,切实在全力支持人大依法行使职权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会上,卢荣春向通过任命的人员颁发了任命证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