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 坚定信心决心 突出问题导向 聚力攻坚突破 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庆新梁丽娴出席
  • 时间:2022-08-15 09:56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林瑞荣 刘烁 特约记者 云伟歆) 8月12日上午,市委召开专题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7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7月25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通报今年来我市经济工作情况,听取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意见建议,专题研究分析经济运行形势,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推动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市委书记卢荣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地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主线,聚焦创建“三个环境”、高效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呈现良好态势。今年上半年,云浮一般地方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约44%,增幅排全省第一;工业用电量同比上升12.95%,增幅排全省第一;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7.3%,增速排全省第三位,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正全面回升,各项经济指标持续向好。

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聚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做好下半年重点工作。一是要聚焦解决“怎么看”的问题,全面、辩证、客观、长远地分析我市经济发展形势,充分认清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稳中向好、亮点突出”“稳中有忧、短板明显”的基本态势,进一步保持战略定力、全面提振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信心决心。二是要聚焦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对标对表,牢牢把握今年以来“双统筹”成果,倍加珍惜、感恩奋进;牢牢把握“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主题主线;牢牢把握宏观政策的发力方向、推动高质量发展;牢牢把握全方位守住安全底线的原则要求;牢牢把握用好改革开放“关键一招”;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突出增强责任心、狠抓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三是要聚焦解决“怎么干”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打造经济新增长极,牢牢抓住第三季度关键期,突出“精准滴灌”抓好一揽子政策落地,突出谋划“重大项目”稳投资促增长,突出一体谋划推进园区经济、镇域经济、资源经济,突出“靶向发力”全面活跃消费市场,突出“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升管理水平和资金使用效能,突出“深化改革”激发动力活力,突出“补齐短板弱项”做好民生实事,突出“防范化解风险”兜牢发展底线,突出“以上率下”压实抓经济主责,突出“党建引领”提振干部精气神,全力以赴、全面发力,为“广东经济勇挑大梁”作出云浮新贡献、彰显云浮新担当。

市党政班子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云浮新区、佛山(云浮)产业转移工业园,市直和中直、省直驻云浮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各民主党派、无党派组织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