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   移动版
 |  长者助手  |   长者专区  |  无障碍  |  智慧政务
网站支持IPv6
长者专区
当前位置:首页 > 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资讯中心 > 云浮要闻 >正文
卢荣春李庆新梁丽娴等率团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共话军地融合发展
  • 时间:2022-08-01 09:04
  • 来源:云浮日报
  • 浏览:-
  •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 周帅 刘烁 梁湛华 徐登科 钱枫 许舒婷 特约记者 云伟歆 云府信 洗子杰) 值“八一”建军节之际,近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卢荣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庆新,市政协主席梁丽娴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别率团走访慰问云浮军分区、武警云浮支队、云浮哨所,向驻云浮官兵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共同回顾我军光辉历史,共话强军兴军光明前景,共叙军民鱼水深情。

  在云浮军分区,卢荣春代表市四套班子,代表全市广大干部群众,向云浮驻军全体官兵、向民兵预备役人员,致以节日的祝贺;向为人民军队建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老战士、转业退役军人、革命伤残军人和烈军属,表示诚挚的慰问!他说,近年来,驻云部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引,围绕实现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主动适应时代之变、战争之变、改革之变,坚定举旗铸魂,聚焦备战打仗,强化改革创新,出色完成了战备训练、国防动员、综合保障等多样化军事任务,强军事业迈出新步伐、展现新气象、取得新突破。广大部队官兵心系云浮、扎根云浮、建功云浮,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投身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在疫情防控、抢险救援、维稳备勤、双拥共建等急难险重任务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以实际行动赢得了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的广泛赞誉。

  卢荣春强调,今年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的节点之年。云浮军分区和全体驻云浮官兵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扣省委省政府“1+1+9”工作部署,抢抓“双区”和两个合作区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锚定市委市政府“一二三四五六”的发展思路,一以贯之铸牢“听党指挥”的不变军魂,一刻不松练就“能打胜仗”的硬核素质,一如既往坚守“人民至上”的初心本色,一脉相承弘扬“军民同心”的鱼水深情,军民同心、军地合力,共同打造粤北生态发展新高地、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美丽云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市委市政府将始终坚持“只要部队所需、竭云浮所能”,一如既往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年底前要完成国防教育基地建设,健全完善政策制度,积极落实军人转业安置、子女上学、家属就业等工作,当好驻云部队官兵的坚强后盾,不断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在武警云浮支队,李庆新介绍了今年以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对武警官兵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充分肯定和衷心感谢。他指出,武警云浮支队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全面加强部队建设,积极支持地方发展,主动承担急难险重任务,冲在抢险救灾第一线、维稳处突最前沿,坚持弘扬正气、打击犯罪,为云浮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做了大量艰苦细致、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武警云浮支队全体官兵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云浮经济社会发展,在抗击疫情、抢险救灾、维护安全稳定和参与地方建设等方面再立新功、再创佳绩。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部队建设和发展,进一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活动中,云浮军分区司令员马新宇、云浮军分区政委杨亦文,武警云浮支队政委吴银等汇报了相关情况。

  市领导谢月浩、谢思佳、王弘、朱爱玲、曾云锋、谢超武、梁绍雄、罗梓健,以及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慰问活动。

  又讯  7月29日,市委副书记、罗定市委书记王雄飞率慰问团开展“八一”拥军优属慰问活动,向驻云部队、驻罗部队官兵,退役军人代表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对他们为罗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王雄飞一行首先来到罗定市人武部,与部队官兵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部队建设、官兵日常训练、征兵工作进展等情况。他表示,罗定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持续深化国防动员准备,大力开展军地双拥共建,用心用情帮助部队排忧解难,在退役安置、家属就业、子女教育等拥军优抚政策落实上狠下功夫,着力提升军人军属获得感幸福感,奋力谱写军政军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时代篇章。期间,王雄飞还看望了67岁的军队转业干部陈庆章,对他表现出来的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纪律严明品格高度赞扬,祝愿他健康长寿、生活幸福。王雄飞指出,要大力弘扬退役军人“永葆本色、心系家国”的精神,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用心用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前列。有关部门要真诚关心关爱退役军人群体,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好实际困难,不断增强退役军人荣誉感归属感。

      7月27日,市委常委、云浮军分区政治委员杨亦文,副市长梁绍雄一行到新兴县走访慰问烈属、困难退役军人、优秀退役军人及现役军人家庭代表,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和问候。

      慰问组一行走访了新城镇三挺村委、大稳村委、黎源村委及翔顺二区等地,每到一户,都与慰问对象及其家属促膝交谈,关切询问他们的生活工作情况和困难需求,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对他们为国家和社会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慰问组还叮嘱随行人员,要加大对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关心关爱力度,解决他们在工作生活中所遇到的困难,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他们心坎上。交谈中,慰问组与慰问对象一同追忆峥嵘岁月。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将军人品质贯穿于日常生活中,传承红色基因,传递社会正能量,为推动云浮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7月29日,副市长梁绍雄率队到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云浮哨所开展“八一”拥军慰问活动。

      梁绍雄与市政府办公室、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等部门负责人一同实地了解云浮哨所官兵的工作和生活情况。梁绍雄表示,驻军部队组建以来按照能打仗、打胜仗的要求,积极投身强军实践,大力培育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持续推动部队战斗力提升。在做好战备训练的同时,部队官兵忠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积极投身美丽云浮建设,在维护通信安全和建设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受到了驻地群众的高度赞誉,充分展示了当代军人爱国为民、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充分展示了英雄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良好形象。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驻军部队建设,努力为部队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衷心祝愿驻军部队在推进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为党和人民再立新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版权所有: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主办:云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办:云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 网站标识码:4453000050 ICP备案号:粤ICP备09015554号-1 粤公网安备 44530202000010号 -

您访问的链接即将离开"云浮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是否继续?